總統府: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布,解除台美交流限制聲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0日表示感謝,國務院聲明充分反應台美堅實的夥伴關係,讓台美關係不斷推展至目前的緊密友好。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台美關係示意圖。(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倒數11天,根據《路透社》報導,蓬佩奧發布一項聲明,美國外交官系統過去數十年因顧慮中國政府,在內部設立了層層繁複的限制,避免美國與台灣的官方接觸,「今天我宣布,我正在移除所有這些自我審查的限制。」

張惇涵表示,這項聲明充分反應台美堅實的夥伴關係,除感謝美國國務院的這項決定外,也感謝長期支持台灣的各界美國友人,讓台美之間能夠順利推展政治、經濟、安全等各領域的合作,讓台美關係不斷推展至目前的緊密友好。

張惇涵強調,我國政府對外政策的一貫立場,是踏實穩健地推動整體國際關係發展,並以謹慎負責的態度維持對外關係的平衡,而這是過去幾年台美互信與雙邊關係提升的重要因素。未來也會以相同態度,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並持續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