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吳釗燮針對美國取消對台灣交流限制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推特)

▲吳釗燮針對美國取消對台灣交流限制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Pompeo)美東時間9日宣布,移除所有美國與台灣官方接觸的限制。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同時感謝美國國會兩黨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倒數11天,根據《路透社》報導,蓬佩奧發布一項聲明,美國外交官系統過去數十年因顧慮中國政府,在內部設立了層層繁複的限制,避免美國與台灣的官方接觸,「今天我宣布,我正在移除所有這些自我審查的限制。」

對此,吳釗燮10日在推特上指出,感謝及美國國務院解除這幾年不必要的一些交流限制,同時感謝對於國會兩黨大力支持《台灣保證法》,檢視美方對我國的交流限制準則。

吳釗燮強調,台美之間的緊密夥伴關係,是基於兩國共同價值、共同利益,以及對自由及民主的堅定信念,台美在未來將繼續合作,盼台灣成為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