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

▲▼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委陳以信。(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川普政府距離卸任剩下不到11天,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周六(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提醒,美國正值政權交接期,川普政府已進入看守時期,此時宣布如此重大政策的未來延續性不免令人懷疑,他也質疑,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我國六長可正式訪問華府嗎?

陳以信10日指出,其實過去許多的內部限制,這些年來早已實際突破,並未嚴格遵守。例如最早AIT的人是根本不進外交部的,現在進總統府早就沒關係了,不過最具指標性的限制,還是我國六長(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副院長、外交部長、國防部長)能否正式訪問華府?

陳以信表示,馬政府時期台美關係良好,已實質突破到行政院副院長曾正式訪美,但仍未進到華府正式訪問。蔡政府過去4年,並沒看到有更高層次的突破。現在縱使解除內部禁令,可說是形式突破,但川普政府只剩不到兩週時間,能否來得及做到實質突破令人存疑,此外,未來拜登政府上台,會否延續同一政策立場?這些過往限制會不會仍是國務院未來對台政策的「潛規則」,都是未來觀察重點。

陳以信表示,這週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來訪,我國六長可否訪問華府的問題,他身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立委,實在很想有機會能請教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吳怡農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前主委黃承國力挺
吳怡農、顏聖冠搶民進黨北市主委? 2大系統對壘進入延長賽
「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 顏聖冠: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

更多熱門新聞...

黃承國挺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對黨的年輕化形象有幫助」
挑戰吳怡農!顏聖冠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我已做好準備
「吳怡農條款」通關 黨內憂黑道入黨舊疾復發暫擱置入黨年限討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