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準備陰招」 陳學聖要蘇貞昌聲明:不彈劾萊豬零檢出首長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召開「打發吹哨者,食安五環破功」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質疑,若藍營首長執行萊豬零檢出,恐遭移送監察院彈劾,再送懲戒法院撤職。此話一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危言聳聽。對此,陳學聖要民進黨派個大人出來說重要的話,更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聲明,若首長堅持萊豬零檢出,是否會被彈劾?

陳學聖3日在臉書表示,不知道王定宇是不是行政院發言人,說的話算不算數?「不然這麼重要的事,不要派個蝦兵蟹將來胡扯」,最好請蘇貞昌公開來聲明,若地方首長堅持萊豬零檢出,嚴守地方自治權限,是否會被移送監察院彈劾?

陳學聖指出,移送基層公務人員的權限在地方首長,而移送地方首長的權限在行政院,現行政院幫基層公務人員解套,說不會為難,根本就是在作順水人情,因為根本不是行政院的權限,反而行政院要管的地方首長,行政院卻閃避。

陳學聖認為,若蘇貞昌能公開宣示不會因地方、中央執行萊豬政策不同調,將地方首長移送監察院,就承認自己想太多、小人之心,「否則我必須要大聲、明白講,行政院就是準備要搞小人、陰招了,藍營地方首長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