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偉碩恐判3年徒刑 侯友宜聲援:萊豬疑慮沒解除就別進口!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精神科前主治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對人體傷害,提出科學證據指出萊劑毒性比搖頭丸高出250倍,卻遭衛福部函文警政署告發。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表示,萊豬影響健康風險的疑慮沒有解除,就不該讓萊豬進口。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蘇偉碩遭警方約談。(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蘇偉碩醫師遭警方約談事件。(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說,萊克多巴胺影響健康的風險疑慮可以公開討論,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意見以及表達方式,這些都可受公評。最重要的是,既然健康風險疑慮還沒有解除,政府就不該讓萊豬進口。

侯友宜重申,「萊豬不進來」就是最重要的源頭管理,若明年非得要進口,就要標示清楚,讓民眾可以明確選擇吃或不吃,顯然政府至今仍做不到,否則正式開放後民眾該如何選擇?

至於萊豬以形狀區分標示,有攤商反映難分辨,侯友宜回應,光是衛福部跟農委會的標示就不統一,「政府不是說要統一標示嗎?」更何況,倒底是不是萊豬也該統一標章,在所有包裝、營運場所、源頭食品商都做到這點,才是真正能讓民眾分辨的做法,距離開放倒數12天,應盡快做出萊豬標章。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反萊豬醫師遭高雄警約談 江啟臣批:以司法恐嚇民眾
醫師反萊豬遭警約談! 謝龍介質疑:蔡政府到底在害怕什麼?
醫師因「反萊豬」被約談 國民黨:民進黨已成民主怪獸

更多熱門新聞...

衛福部喊告!醫稱萊劑比搖頭丸毒 民眾黨團籲:停止壓制言論自由
警約談反萊豬醫師連「法案」都寫錯 林奕華:一開始以為是假的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約談 林為洲:太扯!國家機器動成這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