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與歐盟26國領袖會議…法國總統確診 前一天才跟這國總理吃晚餐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17日宣布,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Covid-19檢測呈現陽性反應,並且已經出現輕微症狀,將自我隔離7天。馬克宏是七大工業國組織中第3位宣布確診的國家領導人;此外,他上周還曾與歐盟26國領袖進行會議。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資料照/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確診前一天才剛在愛麗舍宮與葡萄牙總理科斯塔(António Costa)共進晚餐,日前也曾於西班牙首相桑傑士(Pedro Sanchez)進行會晤。此外,馬克宏10日還曾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他原定22日將訪問黎巴嫩。

馬克宏是繼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後,七大工業國組織中第三位確診的國家領袖。外媒認為,馬克宏確診的時間點十分敏感,因為法國政府正努力遏止冬季疫情反撲,而馬克宏則因為其施政而飽受批評。

隨著歐洲國家第二波疫情逐漸惡化,歐盟當局正加快批准輝瑞公司疫苗,期盼能在聖誕節暨新年假期前對公眾施打。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已經宣布,歐盟將自27日起廣泛接種新冠疫苗。

►人人都愛尼龍包、新款實用耐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