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被移送一點都不冤枉」 王定宇批:江啟臣帶頭相挺造謠者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醫師蘇偉碩頻頻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言論,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7日在臉書搬出民進黨綱,質疑總統蔡英文「還敢大言不慚地高喊聲援香港」。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晚間表示,蘇偉碩根本不是因為對萊豬意見不同而被約談,而是因為持續地散播謠言而被移送檢調,江啟臣卻帶頭全黨挺這個「造謠者蘇某」。

▲▼立法院 台灣–英國國會議員交流協會成立大會 江啟臣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美國豬肉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高雄榮民總醫院精神科前主治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對人體傷害,提出科學證據指出萊劑毒性比搖頭丸高出250倍,卻遭衛福部函文警政署告發而被約談。

江啟臣17日在臉書批評,「一個不許人民質疑的政府,還敢大言不慚地高喊聲援香港。」江啟臣說,蔡英文可以聲援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卻無視蘇偉碩被法辦,「我必須說,今天被羞辱的不是蘇偉碩醫師,而是台灣的民主和言論自由!」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記者會 蘇偉碩醫師。(圖/記者屠惠剛攝)

▲醫師蘇偉碩。(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王定宇17日晚間表示,大開眼界,江啟臣真的帶頭全黨挺這個「造謠者蘇某」,蘇偉碩根本不是因為對萊豬意見不同而被約談,而是因為持續地散播謠言而被移送檢調。

王定宇指出,蘇偉碩的造謠內容包括「進口萊豬,空氣都會有,呼吸就中毒」,又如「萊劑是搖頭丸250倍毒性」,這種當然是明顯造謠,否則前總統馬英九早已經開放「萊牛」八年,台灣早就呼吸中毒,「然後你有看見滿街搖頭跳舞的人嗎」,這種造謠者會被移送司法機關,一點都不冤枉。

王定宇說,蘇偉碩本身不是食安或防疫專家,卻持續不斷地散播這類聳動謠言;半年前不斷要求台灣防疫要跟中國大陸合作,物資要跟輸出中國大陸。

王定宇質疑,「國民黨全體要聲援支持這種人嗎」,他認同「不贊成萊豬是言論自由」,大家可以辯論,但是散播這些低級謠言是言論自由嗎?國民黨繼瞎挺「黑心口罩商加利林明進」後,難道要再次演出力挺造謠者。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記者會 蘇偉碩醫師。(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此外,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17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蘇偉碩在會中表示,自己只是個小醫生,提出科學證據卻被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警告最重可判3年徒刑,醫界將引起寒蟬效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等人都現身為蘇偉碩加油打氣,林為洲受訪時表示,引述學術報告竟然可以被函送、被查水表,國民黨團會做蘇偉碩的後盾。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反萊豬醫師遭高雄警約談 江啟臣批:以司法恐嚇民眾
醫師反萊豬遭警約談! 謝龍介質疑:蔡政府到底在害怕什麼?
醫師因「反萊豬」被約談 國民黨:民進黨已成民主怪獸

更多熱門新聞...

衛福部喊告!醫稱萊劑比搖頭丸毒 民眾黨團籲:停止壓制言論自由
警約談反萊豬醫師連「法案」都寫錯 林奕華:一開始以為是假的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約談 林為洲:太扯!國家機器動成這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