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食安公投遭要求限期補正 中選會18日審查是否成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為反對政府開放美國豬肉進口,黨主席江啟臣與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分別提出「公投綁大選」與「顧食安」等兩項全國性公民投票,卻遭中選會函請提案領銜人限期補正後,再提委員會議審議。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7日表示,中選會18日將再度召開會議,審查補正後是否符合規定,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也將一併審查。

李進勇17日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中央選舉委員會及所屬部分」以及「中央選舉委員會及所屬『辦理政策宣導相關廣告執行情形』」。

李進勇會前受訪時表示,中選會辦理公投案都是依照法定程序審核,萊豬公投案目前正按照既定程序審定,也將在18日再度召開會議,審查提案人補正後是否符合規定。

李進勇也說,有關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地方選委會已經將查核結果送至中選會,屆時也將會一起審查。

此外,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日前亦領銜提出「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推動制定一部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以及「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啟動憲法改造工程?」等二項公投案,經聽證會及委員審議程序,中選會於10月16日將兩案駁回。

對此,李進勇則表示,制憲基金會這兩項公投案,都是依照法定程序審定,結果都是裁定駁回,「他們要採取訴訟救濟,這是提案人權利,我們予以尊重」。

至於外界關心的福島核災食品議題,李進勇也說,中選會有注意相關媒體報導,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收到這方面的公投提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
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四字」密碼
總統府: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