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管中心「11比0」通過! 建議全國16歲以上民眾接種輝瑞疫苗

▲▼新冠疫苗,美國。(圖/路透)

▲美CDC建議適宜替美國16歲(含)以上民眾施打輝瑞&BNT疫苗。(圖/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的委員會今天表決通過,建議輝瑞大藥廠(Pfizer)與BioNTech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替美國史上最大規模接種計畫最好準備。

路透社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今天以11比0的票數,建議適宜替美國16歲(含)以上民眾施打輝瑞&BNT疫苗。表決過程中,有3票因利益衝突下而棄權。

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USFDA)已於前一天核發緊急使用授權,同意讓一般民眾施打這支疫苗。

美國各州和地方公衛當局將如今依據美國FDA和CDC 的指示,替民眾施打自聯邦政府配發給州、市以及領地的頭一批290萬劑疫苗。

ACIP先前就建議,首批取得的疫苗,優先施打對象應為醫護人員和養老院住民。

接著由各州和部分大都市開始替地方醫院和老人之家接種。各醫院預料最早14日就可以開始替員工接種。

由於疫苗研究從未納入孕婦和過敏史患者,ACIP曾討論相關臨床考量,但並未正式進行表決。

▲▼美國批准輝瑞新冠疫苗。(圖/路透)

▲輝瑞疫苗正分發到全美各地。(圖/路透)

出席會議的官員表示,目前沒有數據可以說明疫苗會對孕婦產生怎樣的影響,孕婦可在諮詢醫師後,自行決定是否接種。

官員說,若孕婦接種疫苗後出現發燒這個常見的副作用,考慮到發燒對妊娠可能構成的風險,孕婦可以服用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也就是美國常見的止痛成藥泰利諾(Tylenol)。

會議中,官員們同樣表示,有著嚴重過敏史的患者,現階段不應接種疫苗。這與隨美國FDA緊急使用授權一同公布的疫苗事實清單所言一致。

參加電話會議的專家也討論該如何精確定義所謂的嚴重過敏史,以確保只將施打疫苗後真的會有危險的人排除在接種行列之外。

許多專家警告說,有必要取得更多資料,且他們的建議會隨著新數據而有所調整。

►過敏患者也ok!美首批290萬劑疫苗13日出貨 14日醫護開始施打
►超賺!華爾街:輝瑞、莫德納靠新冠肺炎疫苗 明年可賺進9000億
►輝瑞、莫德那和牛津疫苗批准過關 WHO擬數周內做出決定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