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患者也ok!美首批290萬劑疫苗13日出貨 14日醫護開始施打 

▲▼美國批准輝瑞新冠疫苗。(圖/路透)

▲印地安納州醫療機構正在演練施打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1日批准輝瑞新冠疫苗緊急使用,陸軍上將柏納12日表示,疫苗會從13日開始運送,預計在14日上午就能提供290萬劑給醫護人員接種,接著到年底前都是由養老院居民優先施打,其餘美國民眾在明年1月就能陸續接種。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疫苗計畫的陸軍上將柏納(Gustave Perna)表示,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將從13日開始運送,預計14日上午就能送到全國145個地點,各州選出636個優先交貨點將在15日至16日開始施打。

▲▼美國批准輝瑞新冠疫苗。(圖/路透)

▲輝瑞疫苗預計14日上午就能送到全美145個地點。(圖/路透)

FDA官員馬克斯(Peter Marks)12日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款疫苗對大多數的過敏患者來說都是安全的,除非有對特定疫苗成分嚴重過敏的人才應避免注射,「大約1.6%的人對某種食物或環境過敏,但我們真的不希望有這麼多人無法接種。」

據了解,醫護人員和養老院的工作人員是首批290萬劑施打的優先名單,預計14日開始接種,3個星期內就能讓全國醫護人員接種;而到年底前都是由養老院居民優先施打,其餘美國民眾在明年1月就能陸續接種。

柏納坦言,這個流程最困難的就是要讓疫苗保持在零下70度,後勤作業就顯得非常重要,疫苗配送日就跟二戰的轉捩點諾曼地登陸一樣,「我百分之百有信心,我們會安全地分發這款珍貴貴的疫苗,擊敗新冠病毒。」

►輝瑞、莫德那和牛津疫苗批准過關 WHO擬數周內做出決定
►超賺!華爾街:輝瑞、莫德納靠新冠肺炎疫苗 明年可賺進9000億
►打完輝瑞疫苗「眼歪嘴斜」!美4人有不良反應...FDA堅稱:沒問題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