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賺!華爾街:輝瑞、莫德納靠新冠肺炎疫苗 明年可賺進9000億

▲▼輝瑞疫苗注射液。(資料照/路透)

▲輝瑞疫苗注射液若順利被使用,公司可賺進大把鈔票。(資料照/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獨立專家小組10日表決通過,建議授權輝瑞(Pfizer)疫苗緊急使用。日前華爾街分析師預估,倘若輝瑞和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能順利通過被使用,兩家公司光銷售新冠疫苗,就能在明年賺進32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0億),利潤極為驚人。

▲▼輝瑞疫苗冷藏運送。(圖/路透)

▲輝瑞疫苗已經冷藏運送。(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摩根士丹利表示,輝瑞公司今年自估2020年的疫苗收入將達9.75億美元(約新台幣27億),而2021年則可靠疫苗賺進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35億);摩根士丹利也預測,輝瑞在2022年和2023年的疫苗總收入將增加93億美元。

報導指出,由於輝瑞本來就是大製藥商,因此研發出新冠疫苗一事並沒有讓他們股票大漲,今年僅僅上漲12%,甚至僅次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3.5%,不過疫苗帶來的收入,卻大大超過輝瑞公司去年最暢銷產品的賣出總額;此外,雖然輝瑞股票漲幅不大,但他們的合作夥伴BioNTech在美國上市的股票已經飆升近300%,公司市值推估近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454億)。

▲▼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總部位在美國麻州。(圖/路透)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去年收入僅6000萬美元。(圖/路透)

摩根士丹利也指出,莫德納公司也靠著新冠疫苗,從去年收入僅6000萬美元的公司,一夜變成市值62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的巨頭,該公司今年股價已經飆升700%,疫苗大約占了公司市值一半。而高盛(Goldman Sachs)則表示,莫德納公司明年有望靠著疫苗獲得132億美元(約新台幣3720億)收入。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 (Moderna)疫苗三期試驗,有效性高達94.5%。(圖/路透)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 (Moderna)今年靠疫苗大翻身。(圖/路透)

報導也指出,莫德納公司的疫苗驗證了mRNA技術,因此華爾街目前對莫德納公司整個業務流程充滿信心,且認為他們不會曇花一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