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移工陰性入境頻確診 莊人祥:規劃需至「外館認證機構」採檢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今(13)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全為印尼籍,分別為1船員、2移工,其中2人持登機前核酸檢驗(PCR)陰性證明入境仍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請外館代為尋找具公信力的印尼檢驗機構,未來移工入境持的陰性證明,都需經認證機構採檢才有效。

指揮中心公佈的3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為20多歲籍男性船員,以及20多歲、30多歲女性移工。新冠肺炎迄今累積736例確診,分別為644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06人解除隔離、123人住院隔離中。

莊人祥說,今日確診的20多歲船員(案735)是在11月24日來台工作,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報告,12月10日檢驗期滿後自費採檢確診,CT值30,衛生單位匡列6名接觸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多歲女性移工(案736)是在11月28日來臺工作,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症狀,12月4日進行入境一週採檢為陰性,12月10日曾出現腹脹、嘔吐症狀,12月11日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7。由於個案可傳染期間未與他人接觸,因此無匡列接觸者。

案737為印尼籍30多歲女性移工,11月25日來臺工作,11月23日曾於當地檢驗陰性,但入境時未檢附報告,入境迄今無症狀。11月28日及12月8日於集中檢疫所兩次採檢陰性,12月10日檢疫期滿後,由仲介安排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衛生單位已初步匡列接觸者9人,其中2人列居家隔離,7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表示,CT值超過30代表感染時間長,可能就在入境前就感染,感染後期時陰時陽難以檢出。案736則可能是登機前正處於潛伏期,來台在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才發病,所以才會出現CT值較低的情況。

▲▼121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印尼移工陰性入境頻確診,莊人祥:規劃需至「外館認證機構」採檢。(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