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F-16戰機目前由聯隊長帶隊 已經開始陸續復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隊長、上校飛官蔣正志駕駛F-16戰機失聯,空軍司令部隨即宣布141架F-16戰機全面停飛,將全數戰機實施「天安一號」特檢,特檢完後再規劃復飛。國防部長嚴德發2日表示,F-16戰機目前陸續由聯隊長帶隊,已經開始陸陸續續復飛。

蔣正志日前駕駛F-16戰機執行夜航訓練失聯,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11月18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花蓮、嘉義基地的F-16戰機部隊已進入「天安特檢」,特檢完畢後才會復飛,特檢期間,相關任務由台南、台中兩基地IDF戰機接替,「戰備上沒有問題」。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李大偉少將11月21日也指出,F-16戰機預計23日規畫復飛計畫,計畫核定後會按照計畫執行,在安全無虞之下才會順利開飛,預計在11月底後才可能啟動F-16正常訓練。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F-16,戰隼戰鬥機,F16。(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F-16戰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嚴德發2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繼續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不含國家安全局部分)」。嚴德發會前受訪時表示,F-16戰機目前陸續由聯隊長帶隊,已經開始陸陸續續復飛。

嚴德發也說,此案目前由空軍的專案小組調查、辦理當中,希望外界不要有過多臆測,家屬的目前非常平穩,不需要造成家屬情緒上的波動,也籲請大家配合支持空軍、支持國防。

此外,空軍司令部稍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飛機失事與單、雙座並無絕對關係,空勤人員不分階級,若符合相關科目單座機資格者,均可採單座機執行各項任務,戰機起飛前會落實執行各項維保檢查,檢視合格後始可派飛,絕不會帶故障飛行。

空軍司令部指出、空軍執行鳳展專案性能提升期間,各項戰備、訓練及機隊管理,均依相關計畫與規範,適切調配執行各項任務,並無報導所述的可用機數量不足問題。

空軍司令部說明,針對失事原因,已初步認為機械故障可能性較低,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目前相關可能肇因正由專案調查小組比對中,籲外界勿臆測,並持續支持國軍戮力戰訓及確保國家安全的決心。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嚴德發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共網軍造謠「蔣正志投誠」 蘇貞昌譴責:荒謬又不人道
「自我陶醉的謠言」 嚴德發怒斥中共網軍散布蔣正志投誠假消息
「我先生是英雄」 蔣正志太太怒駁中共網軍造謠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蔣正志投共假消息毫無人性 絕不容許造謠者踐踏國軍尊嚴
失聯F-16戰機測得9處音頻信號 嚴德發:20日完成初步探測
費鴻泰質疑軍火商頻繁進出中科院 嚴德發:依國防預算完成建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