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令全力協助戰車殉職士官家屬 軍方高規格安排專機赴金門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慶日前夕驚傳國軍意外,陸軍一輛M41A3戰車8日於小金門村莊翻覆,現場冒出濃濃白煙,造成2名軍人1死1傷。對此,總統蔡英文下令從優撫卹,軍方也高規格協助家屬,預計9日一早,專案、專機、專車,由金防部政戰主任劉強華陪同前往金門。

▲▼金門戰車勾到電纜翻覆起火,現場救災畫面曝。(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戰車勾到電纜翻覆起火,現場救災畫面曝。(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陸軍金門防衞指揮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連於8日下午實施「聯合反登陸操演」,一輛由林楷強、劉禹宏駕駛的戰車,前往烈嶼鄉接受南測中心實施鑑測,在鑑測結束後,約莫於下午2時自紅山靶場啟程回到營區。

該車約於下午3時15分左右,行經黃埔路段時,因電線桿倒塌導致戰車駛偏,車輛翻落1尺的邊坡後倒在田中,但由於車輛燃料是汽油,因此事發時火勢較為猛烈。最終,不幸釀成中士車長林楷強殉職、下士駕駛劉禹宏吸入性嗆傷。

事發之後,國防部第一時間將相關訊息向蔡英文報告,蔡英文聞訊後非常震驚與悲痛,除了向家屬表達哀悼之外,也當場下令,要求國防部各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務必從優撫卹。

對此,軍方也依照蔡英文指示,高規格協助家屬,在徵得相關單位同意後,將專案、專機、專車,協助林楷強的家屬於9日一早,搭乘行政專機前往金門,金防部政戰主任劉強華等軍方官員,也會一路陪同家屬。

至於林楷強的遺體,目前暫時存放於署立金門醫院烈嶼分院,由於小金門島上沒有機場,稍晚將視金門海象,將遺體由烈嶼的九宮碼頭後送金門本島。

▼金防部執行反登陸操演,戰車疑似車速過快翻覆。(圖/立委陳玉珍提供)

▲▼金防部執行反登陸操演,戰車疑似車速過快翻覆。(圖/立委陳玉珍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慶預演搶先看! F-16、雷虎小組衝場總統府
2020國慶晚會在基隆 「台灣頭限定版可樂果」限量免費送
國慶連假疏運一張圖秒懂 0至5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

更多熱門新聞...

超過30位歐洲政要祝賀台灣國慶 力挺加入WHO
雙十國慶節目三大亮點曝光 內行攻略看這裡
10/6起連5天!總統府國慶光雕秀 展演時間看這裡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