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階通過黃捷喊「已換新市長」罷捷團體怒:拉擋箭牌害不害臊!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罷捷團體「鳳山清捷隊」經過長時間努力後,第一階段連署通過,消息曝光後,黃捷則說「高雄已經換了新市長,這時候是好好準備十月的開議,認真質詢新市長,給高雄人不一樣的希望。」但這也讓罷捷團體不開心,認為這和高雄市長有何關係,如果要給高雄人不一樣的希望就請黃捷自行辭職。

▲罷捷指控派間諜,黃捷回應    。(圖/記者洪靖宜攝)

▲鳳山清捷隊。(圖/記者洪靖宜攝)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後,前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也遭到「報復性罷免」。罷捷一開始受到熱烈迴響,不過在7月底真正遞送第一階段連署書時,遭到台北中央選委會打槍,並要求緊急補件。歷經一個月時間,罷捷第一階段終於通過了,鳳山清捷隊也證實此消息。

對此,黃捷本人也回應,表示尊重。不過黃捷說:「高雄已經換了新市長,我也早已跨步向前放眼未來,這時候我該做的,是好好準備十月的開議,認真質詢新市長,兢兢業業心無旁騖的處理市政,給高雄人不一樣的希望。」

但這個回應也讓罷捷團體氣炸了,發言人表示:「罷免黃捷通過第一階段,代表著鳳山人民展現出要罷免黃捷的民意,但黃捷竟然不知自我反省,還拉著高雄市長來當擋箭牌!黃捷害不害臊啊!」

鳳山清捷隊認為:「罷免黃捷是因為黃捷不適任且無心於民意代表和鳳山事務,這跟誰當高雄市長到底有什麼關係?黃捷愧不愧的慌呢?竟然還有臉說要給高雄人不一樣的希望?若真要給高雄人不一樣的希望就請黃捷自行辭職!」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洪靖宜攝)

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罷免權利跟選舉權我們都充分尊重,相信黃捷議員在過去議會質詢表現非常傑出,市民對黃捷評價我們尊重民意,針對個別議員在議會表現,不是針對市長,尊重公民權的行使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