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曝李眉蓁論文風波最大贏家是「它」:不知是否影響排名?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被踢爆中山大學碩士論文有96%抄襲他人著作,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23日在臉書表示,李眉蓁的論文抄襲事件,最大贏家應該是台北大學。

李眉蓁日前先是被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指控,其在2007年發表的碩士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有4頁抄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發表的《兩岸政經互動》;22日時,又被媒體踢爆整本論文多達96%的頁數都抄襲台北大學碩士畢業生雷政儒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

對此,羅致政認為,「李眉蓁的論文抄襲事件,最大贏家應該是台北大學!這事不知會不會影響校系排名?!」不過,有網友好奇羅致政怎麼會這麼認為?他回應,「因為中山大學的碩士論文抄台北大學的論文」、「 一竿子打翻所有在職專班,實在很不公平!」

另外,中山大學24日則發聲明表示,有關李眉蓁學位論文疑似涉及抄襲案,今召開第一次審定委員會,決議如下:一、本案經出席委員比對,一致發現被檢舉人之碩士論文內容文字,與童振源教授之專文及雷政儒君之碩士論文,有高度相似。第二、 為求完善,本案仍將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定,預計在3週內完成。

第三、 外審後,於1週內召開第二次審定委員會,確認審定結果。本案預計於一個月內審定確認。中山大學表示,李眉蓁可於收到通知後10天內以書面回覆,且與其導教授在第二次會議時到場說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論文抄襲風波!李眉蓁爆哭道歉:放棄中山大碩士學位
李眉蓁放棄中山碩士學位 江啟臣「我無法接受學術抄襲」:支持她勇敢面對錯誤
李眉蓁落淚盼止血!講到「放棄學位」哽咽 401字聲明+2度鞠躬道歉

更多熱門新聞...

李眉蓁淚崩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吳益政:承認錯誤需要勇氣
李眉蓁主動放棄學位 柯文哲:無法單方面拋棄、所有紛擾要回歸制度本身
趙天麟:李眉蓁「別小看高雄人」…得承擔論文風波後座力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