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任內新北副市長陳伸賢退出監委提名 朱立倫:對他二次傷害不公平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繼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獲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引發爭議,入選監委名單的前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因為過去彈劾案也被翻出來做文章,20日晚間表態退出監委提名。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這次提到陳伸賢11年前沒有受懲戒的案件,「對他二次傷害也很不公平」。

▲▼朱立倫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任內副市長陳伸賢婉拒監委提名。(圖/記者黃國霖攝)

陳伸賢20日晚間表示,這次被提名監委反而造成很多困擾,多年前不公平、不公義的彈劾案被拿出來重提。當時的彈劾案很多都有政治考量,至於后豐斷橋事件,懲戒委員會最後決議不予懲處,證明不是他的問題,如今過去冤枉的傷害卻再次被掀開,決定退出監委提名案,不需要造成雙方的困擾。對此,總統府深夜證實消息,強調理解並且尊重他的決定。

陳伸賢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政下曾擔任副市長,對於陳伸賢婉拒提名一事,朱立倫21日上午受訪時回應,陳伸賢是一個專業認真、受到大家肯定的公務員,「這次又提到11年前,當時他並沒有受到懲戒的案件,對他二次傷害也很不公平。」

陳伸賢於2003年到2009年間任經濟部水利署長,任內前台中縣后豐大橋於2008年因為辛樂克颱風沖斷橋墩,橋梁斷裂導致2死、4失蹤,遭監察院彈劾,隨後轉任朱立倫時代的新北市秘書長,2016年8月1日在副市長任內退休,陳伸賢今年3月接受徵詢,同意出任監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健庭:正式婉謝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有心人士到此為止」
黃健庭婉拒總統提名 國民黨取消停權處分
幕後/蔡英文提名黃健庭炸鍋關鍵曝光 還原要角共商過程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婉拒總統提名 國民黨不開鍘:民進黨非真心借重人才
蔡英文回應黃健庭婉謝提名 反駁利用人事案幫陳菊轉移焦點
被國民黨批「用黃健庭幫陳菊轉移焦點」 民進黨:低劣謊言凸顯心虛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