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傳馬、吳不滿九二共識成歷史描述拒赴江啟臣餐敘 朱立倫:還要凝聚共識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19日召開改革委員會全體委員會,黨主席江啟臣在會中表明,九二共識是過去扮演兩岸求同存異、擱置主權爭議的「工具性論述」,傳引發前總統馬英九、前黨主席吳敦義不滿,原訂23日的餐敘「因故」不出席。對此,前黨主席朱立倫被問到新兩岸論述是否可行,表示要等一起聚會時再來討論。

▲▼朱立倫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黃國霖攝)

國民黨改委會兩岸小組提出四大支柱,建構和平穩定的台海新關係。其中「九二共識」存廢與否經內部多次激辯後,委員會尊重「九二共識」的歷史成果,強調兩岸關係多年來從對抗走向和解,再走回僵局,「九二共識」是關鍵因素,並痛批民進黨長期抹黑「九二共識」。江啟臣在會中提到,九二共識是「工具性論述」,國民黨要告訴民眾兩岸目標是什麼,兩岸組提出的「四大支柱」,就是未來處理兩岸關係要守住的基本條件。

不過,在江啟臣發表九二共識談話後,原先馬英九、吳敦義預計23日將應江啟臣之邀,赴秘書長李乾龍家中餐敘,為黨內改革及高雄市長補選等凝聚共識。不過,傳出馬、吳20日先後通知黨中央,當天因故無法出席餐敘,被解讀是不想為新兩岸論述背書。

對此,朱立倫21日受訪時,被問到馬、吳不出席及是否會赴約,回應「喔真的喔!我不曉得,這個安排主要針對高雄輔選,不管有沒有吃飯,大家都會全力以赴討論高雄市補選。」

對於國民黨新兩岸論述是否可行,朱立倫則強調,黨很努力改革,大家可以多提供不同意見,最後再來凝聚共識;至於馬英九認為九二共識不可拋棄,朱立倫則說,「這個我們目前因為還沒一起聚會,聚會再討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健庭:正式婉謝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有心人士到此為止」
黃健庭婉拒總統提名 國民黨取消停權處分
幕後/蔡英文提名黃健庭炸鍋關鍵曝光 還原要角共商過程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婉拒總統提名 國民黨不開鍘:民進黨非真心借重人才
蔡英文回應黃健庭婉謝提名 反駁利用人事案幫陳菊轉移焦點
被國民黨批「用黃健庭幫陳菊轉移焦點」 民進黨:低劣謊言凸顯心虛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