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正忠號召百萬庶民613上凱道 申請集會人數曝光...只有「3位數」

▲黃正忠11日搭高鐵前往台北開記者會。(圖/翻攝自Facebook/黃正忠)

▲黃正忠(圖右)11日搭高鐵前往台北開記者會。(圖/翻攝自Facebook/黃正忠)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民主監督聯盟總召黃正忠以「討公道」為由13日將上凱道遊行,但卻被韓國瑜勸阻。對此,黃正忠11日不僅搭高鐵北上開記者會,怒嗆韓國瑜「沒擔當就閉嘴」,更在臉書曝光申請凱道遊行的公文,但細看內容會發現,明明宣稱要號召百萬「白衫軍」上街遊行,可申請集會人數卻僅333人。

黃正忠選在11日韓國瑜任職最後一天,北上開記者會喊話「庶民上凱道,百萬白衫軍」,並透露在韓國瑜勸阻及長期發表挺韓言論的杏仁哥臨陣脫逃後,人數可能會縮減,但今天開完記者會後,一定有更多人會站出來,「我們要上萬、數十萬、上百萬好不好」。

黃正忠也於臉書表示,613凱道活動會如期舉行,自己不僅願意承擔一切責任,且堅持做對的事、力挺公平正義、節能減碳愛地球。

▲黃正忠申請613凱道遊行公文。(圖/翻攝自Facebook/黃正忠)

▲黃正忠申請613凱道遊行公文。(圖/翻攝自Facebook/黃正忠)

根據黃正忠曝光的行程,此次遊行申請理由分成3項,第一,追悼6日跳樓的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第二,「替天行道,討回公道,譴責假民主、真獨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隻身」,第三,「打倒喪盡天良的民進黨政府」。

本來黃正忠申請13日至14日要在凱道遊行,但北市府為避免延長時間申請路權影響交通,僅同意13日遊行可使用凱達格蘭大道於公園路(不含)至中山南路(不含)之間北側單向車道暨人行道路段路權,而遊行時間則是規劃在早上8時至晚上9時。

而黃正忠日前也宣稱要號召百萬白衫軍參加613遊行,但警局回函的內容,卻曝光申請集會人數僅333人。

另外,黃正忠在記者會上重申,希望韓國瑜不要再參與政治,這樣信口開河、說話不算話、臨陣脫逃的人,不適合參與政治,這是公平正義的問題,為什麼不捍衛,現在不是沈澱的時候,台灣人很健忘的,時間過了就是非不分了,他也承諾,上凱道絕對不會造成所謂的街頭紛爭,會非常理性和平表達訴求,韓國瑜不該如此懦弱。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暫時沉澱!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尊重人民的意志」
► 
蔡英文首度回應「罷韓國家隊」:這是高雄市民集體意志表現
► 
擔任代理市長?陳其邁:不論我人在哪 高雄都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

更多熱門新聞...

► 韓國瑜不提訴訟 柯文哲:我是民進黨就讓他告
► 
王世堅:韓國瑜就像政治嗎啡、選舉鴉片 對病情沒幫助但提神
► 
羅智強讚韓國瑜不提訴訟「非常有智慧」 斷言下個目標是「她」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