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卡買三倍券洩個資?唐鳳:只讀取不存放紀錄

▲▼民進黨立委范雲舉行立法院數位治理委員會成立大會 政務委員唐鳳。(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務委員唐鳳。(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民眾可以拿健保卡購買三倍券,民眾黨質疑政府帶頭違法,不僅民眾個資安全有風險,更逾越健保卡使用目的。對此,政委唐鳳表示,健保卡買三倍券像報稅,只讀取不存放紀錄。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2日表示,民眾使用健保卡就能付費預購口罩,但這件事本來就有爭議,如今讓民眾拿健保卡到郵局購買振興三倍券,除了有個資風險外,更逾越健保卡使用目的。

唐鳳3日在廣播節目表示,健保卡上面不能存放跟醫療無關的紀錄,就像報稅的時候,沒有存放報稅紀錄,只是讀取,讀取的話。

唐鳳指出,只要是健保署合作的公共服務,包含跟財政部報稅、跟衛福部買口罩,或者是現在要購買的振興券三倍券,超商就是提供讀卡機和螢幕而已,只是確保沒有重複發放,超商並非服務主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振興三倍券怎麼領、怎麼用? 「四種使用攻略」一次就看懂
跟著4步驟教學圖買紙本「三倍券」 直購、超取、網購、郵局都可搞定
6/7就解封7/15才發三倍券 丁怡銘:暑假全家出遊消費加乘大

更多熱門新聞...

唐鳳宣布將推出三倍券地圖 民眾不用到處排隊
國民黨團批三倍券變「排窮券」:排除受衝擊最深的小攤商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