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投開票所借出不到一半!公民割草:要「罷韓」和出門丟垃圾一樣簡單

▲公民割草行動掃街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公民割草行動掃街並發送罷韓垃圾袋。(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罷韓團體「公民割草行動」2日一早到高雄鳳山區,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指出,鳳山區投開票所的借出率,竟然不到50%,這會讓市民在兩倍擁擠的投開票所,面對兩倍的接觸風險;他也發送志工們親手一份一份替市民朋友製作的罷韓垃圾袋,要告訴大家,罷韓和出門丟垃圾一樣簡單。

▲公民割草行動掃街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公民割草行動掃街並發送罷韓垃圾袋。(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罷韓投票將於6月6日登場,公民割草行動2日,展開第三階段的首場市場掃街,選在人口最多的鳳山區「肉豆公」市場,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表示,鳳山是人口非常多的區域,第二階段的連署書就佔了全部40萬份的十分之一。他說:「韓市府施壓各學校、施壓區公所,讓鳳山在投開票所的借出率,竟然不到50%。也就是投開票所和大選時比起來,整整少掉一半。韓市府他們針對的是罷免案,但是可能中槍倒下的不止是罷免案,也是犧牲民眾的健康,製造防疫的裂口。因為這表示行使基本公民權的高雄人,要在兩倍擁擠的投開票所,面對兩倍的接觸風險!韓市府的局處越權、踐踏高雄市民的公民權,更加證明不罷不行」。

▲公民割草行動掃街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發送罷韓垃圾袋。(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李佾潔說:「所以我們帶著志工們親手一份一份替市民朋友製作的罷韓垃圾袋,告訴大家,罷韓和出門丟垃圾一樣簡單,但是需要市民面對如此沒有下限的韓市府,要更團結,要更理智,要更合作。在6月6日那一天,再次展現高雄人的氣魄、高雄人的意志、高雄人的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