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沒再怕!韓國瑜無預警拜會各黨團 主動喊:給我們報告機會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等跨黨派高雄市議員提案5月4日到13日開臨時會,28名連署人都不願撤簽,但因為有議員提出臨時會時間與定期大會太近,希望民進黨及跨黨派議員能先協商,於5月1日決定臨時會是否召開,再回覆程序委員會,但會議召開前,韓國瑜低調現身高雄市議會,並且拜會各黨團,主動表示希望議會能給報告的機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現身高雄市議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無預警現身高雄市議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現身高雄市議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到各黨團表達議會能給報告機會的訴求。(圖/記者洪靖宜攝)

由於高雄市議會22日舉行第3次臨時會時,國民黨籍議員以疫情吃緊不召開臨時會,讓高雄市長韓國瑜根本沒進到議事廳,就直接下課。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等跨黨派再接再厲,繼續提案高雄市議會於5月4日到13日開臨時會,不過因為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已經決定為5月14日召開,時間接近,上次的臨時會,決議希望民進黨團能溝通撤簽事宜,於5月1日程序委員會中,再決定臨時會是否有召開必要。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現身高雄市議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現身高雄市議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而5月1日召開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的程序委員會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約2點多,無預警低調現身高雄市議會,並先到國民黨團及無黨團結聯盟拜會,最後到民進黨團,他主動向議員們表示,希望議會能給報告的機會,希望議員能多多指導,對於定期大會召開時間,韓國瑜也表示尊重。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現身高雄市議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已經跟各黨團表示市府願意來報告。(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要離開表示:「今天議會開程序委員會特別來拜訪,跟黨團拜託,因為高雄市民希望了解防疫情況,以及敦睦艦隊個案處理,未來可能要注意的,以及經濟紓困問題,我跟黨團說市府很願意來報告,尊重議會決定,拍定後市府就來報告,除了表達對議會感謝,也表達心裡期待,有報告機會。」

經過韓國瑜各自溝通過後,最後程序委員會敲定,5月4日召開臨時會,不過時間只有一天,由韓國瑜市長先報告有關疫情跟紓困觀光振興相關問題,接著再由各黨團質詢30分鐘,而時代力量沒有成立黨團,因此沒有時代力量質詢時間。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影/被指李佳芬下指導棋!韓國瑜怒轟「缺德」 反擊罷韓:你們忘不了權力甜美滋味

韓國瑜罷免答辯書曝光!親自操刀談心路歷程 幕僚:像是與高雄市民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