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拿不到」9千人只有8百人領到 龔明鑫給出承諾了!

▲政委龔明鑫。(圖/行政院提供)

▲政委龔明鑫。(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14日召開行政院紓困振興方案「挺農民度難關」記者會,「紓困陳時中」龔明鑫、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說明最新紓困進度,並回應相關紓困時事。針對這次的紓困相關內容挨批補助表格複雜、看得到吃不到,龔明鑫強調,政府一定會說到做到,把錢發給需要的人民或企業。

疫情衝擊經濟,政府紓困方案,不過,卻有民間聲音質疑紓困看得到吃不到,申請的表格也太過複雜,這次放無薪假的人數達到9000人,卻只有800人領到紓困,認為標準太過嚴格。

對此,龔明鑫表示,的確第一波的紓困金額600億預算,匡列預算比較多在振興階段,因為那時候只有中國大陸疫情比較嚴重,當時思考也許會向SARS期間,疫情很快就結束,沒有擴散到包含歐美國家,整個經濟會有緩轉的可能。

龔明鑫指出,隨著疫情擴散到歐美國家,這時候紓困就變得非常重要,第二階段紓困要重點放在保住就業,匡列超過1000億額度發給可以保住就業的企業。第二階段等立法院通過特別才能大規模支付,不過,院長已經有指示,如果可以移緩濟急的,那就先動。

龔明鑫強調,要盡快往這個方向進行,「只要政策提出來,政府一定說到做到,這些錢一定會發給需要紓困的人民或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