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冊檢疫上網咖「挨罰百萬未繳」 北市移送行政執行署

▲▼北市1名男子從北京返台,在居家檢疫期間竟跑到台北車站附近打網咖。(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陳冊」從北京返台,在居家檢疫期間竟跑到台北車站附近打網咖。(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居家檢疫失聯趴趴走層出不窮,不少民眾違規挨罰百萬。台北市衛生局14日表示,日前從北京入境失聯,在網咖被逮的男子陳冊,以及另名從廈門入境,卻從台北逃到高雄航空站企圖出境的盧姓台商,兩人皆因未繳100萬罰鍰,遭移送行政執行署。

盧姓台商於3月9日從大陸廈門入境,但是他在松山機場時不配合填寫資料,機場檢疫官協助他入住旅館,3月10日民政、警政人員去查看,確定沒入住,後來查到在該男在高雄航空站準備搭機出境,甚至攻擊警方,成為台北市首例挨罰百萬元者。

陳冊3月21日自北京入境,但他從機場入境後隨即失聯,在衛福部「入境檢疫系統」線上填寫的手機門號為空號,3月22日經民政及警政人員至居家檢疫住所親訪,確認陳冊未依規定於住所檢疫,通報失聯。警方在3月24日於網咖尋獲,自失聯起至尋獲為止,共歷時約79小時。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說,第一案為3月從廈門入境的盧姓台商,已於10日送行政執行署。第二例挨罰百萬元的是男子陳冊,從失聯至尋獲共歷時79小時,嚴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開罰新台幣100萬元,1日開立裁處書,6日文到陳冊家中,限期7天未繳,13日送行政執行署。

截至13日為止,台北市開罰87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1名違反居家隔離規定者,總金額為480萬元,共繳納4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