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暴增3倍!日產4000萬顆還缺貨 泰國雞蛋禁止出口7天

▲▼雞蛋,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泰國禁止出口雞蛋7天。(示意圖/取自Pixabay)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泰國的民眾紛紛開始囤貨,就連雞蛋的購買量也比以往增加了3倍,甚至還出現了短缺的情況。泰國副總理兼商務部長朱林(Jurin Laksanawisit)因而下令,雞蛋即刻起禁止出口7天,並視情況決定是否延長禁令,以緩解現況。

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副總理兼商務部長朱林才剛對外表示,雖然泰國每天可生產約4000萬顆雞蛋,理應能夠滿足國內需求,不過「人們擔心新冠肺炎(COVID-19),因此需求在過去幾天中猛增了3倍,有時還會出現短缺」。

為了緩解目前情況,朱林在稍早宣布,雞蛋禁止出口7天,直到當地雞蛋短缺的情況解決為止,並會視情況予以延長。朱林也補充,哄抬雞蛋價格的賣家將面臨最高7年的監禁,或是最高14萬泰銖(約新台幣12.8萬元)的罰款。

袋裝或盤裝30顆雞蛋目前在市場的售價為130泰銖(約新台幣119元)至140泰銖(約新台幣128元),比以往100泰銖(約新台幣92元)的價格高出不少。另外也有當地民眾透露,以前一盤2號雞蛋只要90泰銖(約新台幣83元),但她近日在曼谷市場買到的價格卻要220泰銖(約新台幣20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