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話之王」WHO譚德塞神語錄一次看:應感謝中國 網轟欠全球一個道歉

▲WHO,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圖/路透)

▲譚德塞神語錄一次看!(圖/路透)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禍害全球,然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卻未對中國有所批評撻伐,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更是處處護航大金主,悖離現實的「神語錄」,包括「世界應感謝中國」、「對中國政府防疫能力充滿信心」、「中國值得我們的感謝與尊重」等,讓全球網友嗤之以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月13日:全球5000人亡 譚德塞開WHO記者會:是一個悲痛的里程碑

歐洲現在已經成為疫情全球「大流行」震央,是中國之外現今最多病例數和死亡地區。

共有123個國家和地區回報約13萬2000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全球約有5000人喪生,這是一個「悲痛的里程碑」。

3月11日:WHO承認「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草率使用這名詞會帶來嚴重風險

我們關注到病毒擴散的驚人程度、嚴重程度,及(各國政府)不作為的程度。因此正式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成為大流行疾病。

3月10日:WHO譚德塞堅稱「新冠疫情還沒全球大流行」:但威脅變得非常真實

病毒疫情仍未達到全球大流行, 病毒已前往許多國家,全球大流行的威脅變得「非常真實」。

3月7日:陸捐款6億給WHO 譚德塞笑謝習近平:克服自身巨大困難向其他國家伸出援手

除非我們確信疫情不可控制,不然為什麼要說這是大流行呢?

同天譚德塞推特發文,「他們要捐給#世衛組織2千萬美元,協助全球對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我誠摯感謝代表習近平主席傳達這個好消息的(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陳旭大使,也誠摯感謝中國政府與人民。」

3月2日:WHO稱全球處於「未知領域」 譚德塞:病毒非常獨特但仍可控制若掌握證據,會宣布新冠肺炎是大流行病!

我們處於未知領域,過去我們從未見過一個呼吸道病原體有能力達到社區傳播,但同時,疫情可以透過正確的方法抑制。

2月24日:譚德塞讚中國「疫情已過高峰」:有可能全球大流行 但現在還不算

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不符合事實,肯定會引起恐慌。

2月21日:WHO:中國武漢肺炎新例持續減少 不能掉以輕心

趨勢令人鼓舞,但不容掉以輕心。

2月12日:WHO:武漢肺炎比恐怖攻擊更具威力 疫苗最快18個月內完成

比起恐怖襲擊,病毒能引發政治經濟文化動盪的威力更大…國際應該更積極對抗疫情,把這項病毒視為頭號公敵。

2月11日:譚德塞警告:中國境外武漢肺炎確診「冰山一角」 無中國旅遊史散播增加

中國以外疫情傳播可能「冰山一角」,必須團結對扣病毒,確保疫情不會失控。

1月31日:WHO:「無理由」因武漢肺炎限制前往中國旅遊 祕書長表態反對

WHO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旅遊及貿易限制。

1月30日:中國境外未有死亡病例 WHO秘書長讚賞習近平:世界應感謝中國

迄今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中國之外的任何死亡病例,對此我們都應心存感激。

1月28日:對北京防疫武漢肺炎能力「充滿信心」! 世衛:沒必要過度反應

對中國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滿信心、中國值得我們的感謝與尊重。

1月23日:WHO認錯!武漢肺炎應拉為「高等風險」 再考慮列為「國際緊急事態」

尚未演變成全球公衛危機,也沒有證據指出中國境外人傳人、中國分享疫情信息非常及時,及時採取相應措施,展現出相當高的透明度。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圖/路透)

▲譚德塞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圖/路透)

而外媒BBC也製作語錄影片,不少網友怒轟,「這個人國際法庭應該要用過失殺人罪告他吧」、「除了說廢話,他到底幹了什麼」、「全球大流行你必須負最大責任」、「武漢『肺』話」、「完全沒做到一個leader 的角色還誤導全世界」、「他是拿中國籍吧」、「欠全球一個道歉」。

事實上,出身衣索比亞的譚德塞,是WHO史上首位非洲出身的掌門人,隨著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他卻多次讚揚中國危機的反應,飽受外界質疑,而背後卻有錯綜複雜的利益關係,正因WHO隸屬的聯合國預算資金繳納上,中國自去(2019)年起超越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第2大預算資金繳納國。

日本經濟新聞評論指出,中國正憑藉資金及政治力,入侵聯合國各機構。目前15個聯合國專門機構中,中國至少已掌控4個祕書長等首長職位。日本東京電視台及以該台為主的東京電視網節目《全球財經衛星》(WBS)披露,譚德塞是在北京推薦下才能出任WHO祕書長。而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也長期擔任WHO的結核病、愛滋病對策親善大使。中國對衣國的投資額,在非洲僅次於奈及利亞和安哥拉,譚與北京的關係可見一斑。

►婆媽們快點進來!75%酒精乾洗手在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