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國會宣布休會!高官議員頻確診「副總統、副衛長」都中鏢

▲伊朗,國會,德黑蘭,蘇萊曼尼,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疫情嚴峻,國會宣布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根據伊朗官方數據,國內目前累計388例新冠肺炎確診,34人死亡,成為中東的疫情重災區,許多高級官員與議員也遭到感染,包括國安委員會主席、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奇(Iraj Harirchi)與副總統埃布特卡(Masoumeh Ebtekar)。伊朗國會因此於28日宣布休會,在另行通知以前,持續停止會期。

俄羅斯《RT電視台》報導,伊朗國會發言人28日宣布休會,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據了解,聲明中並未透露重啟會期的時間,直到另行通知以前將持續停止會期。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伊朗成為中東的疫情重災區,許多高級官員與議員確診感染。國安委員會主席宗諾爾(Mojtaba Zonnour)於27日錄製影片,透露自己接受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並呼籲民眾保持冷靜。曾任伊朗駐梵蒂岡大使的81歲伊朗教士霍斯羅沙希(Hadi Khosroshahi)也染疫去世。

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奇(Iraj Harirchi)於25日晚間確診,他前一天才主持記者會說明疫情,當時就已出現異常出汗、面色難堪的狀況,看起來身體相當不舒服。此外,負責家庭與婦女事務的副總統馬蘇梅.埃布特卡(Masoumeh Ebtekar)也遭到感染,是目前全球政府中已知的最高層級病例。


►BBC:伊朗境內死亡210人…比官方數據高6倍 衛生部急駁斥

►前伊朗駐梵蒂岡大使 感染新冠肺炎後病逝

►「伊朗副總統」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已知世界最高層級病例

►伊朗累計245例「暴增破百感染」26死 國安委員會主席確診

►影/伊朗衛生部副部長「記者會整臉脹紅」 確診前畫面曝光…狂咳擦汗話說不完!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