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伊朗境內死亡210人…比官方數據高6倍 衛生部急駁斥

▲▼     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在伊朗 擴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BC稱伊朗至少已有210人死亡,比官方數據高出6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伊朗衛生部28日公布新冠肺炎最新疫情,指國內確診病例增加至388例,死亡人數增加至34人。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伊朗公衛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伊朗至少有210人死於新冠肺炎,比起官方數據高出6倍。

BBC波斯語頻道聲稱,根據伊朗數間醫院得統計數據,截至27日晚間,伊朗至少有210人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其中又以德黑蘭最多。報導提到,德黑蘭已有多位官員確診為新冠病毒陽性,包括副總統、衛生部副部長,以及2名國會議員。

報導指出,在伊朗疫情最先爆發庫姆市(Qom),當地議員稍早前就指責伊朗當局刻意隱瞞死亡人數,美國也擔心德黑蘭當局可能不會與外界分享真實資訊。報導提到,伊朗政府堅稱發布的數據都是公開透明,不願發表其他任何評論。

另據路透社報導,伊朗衛生部發言人透過推特,駁斥BBC波斯語頻道有關伊朗境內210死的說法。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稍早前宣布,伊朗境內共有34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