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供應鏈 美國金融分析師:實體店面4月中可能只剩空貨架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N95,口罩,美國。(圖/路透)

▲美國富國銀行集團的分析師認為,如果未能恢復供應,美國零售商可能在4月中旬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圖為美國藥局販賣N95口罩。(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各地民眾開始搶購所需藥品與物資,全球生產、供應鏈也受到衝擊。美國富國銀行集團(Wells Fargo)的金融分析師凱利(Edward Kelly)認為,雖然目前供貨正常,但供應鏈依靠僅存的庫存營運,變得非常脆弱,生產瓶頸可能導致實體店面在4月中只剩下空蕩蕩的貨架。

NBC報導,凱利認為,如果未能盡快恢復生產,生產瓶頸將導致實體店面4月中時只剩下空蕩蕩的貨架,沃爾瑪(Walmart)和目標百貨(Target)等零售百貨面臨的風險最大,不久以後可能也會衝擊百思買(Best Buy)、Michaels與Wayfair等電子商務公司。

凱利表示,由於國內企業擔心關稅調漲,趕在中國農曆新年以前就開始儲存貨品,因此春天與夏季初期商品已被貨運送出,但如今受到疫情影響,供應商無法進入市場,也難以取得關鍵零件、必要原料,供應鏈依靠僅剩的庫存營運,變得非常脆弱。

美國目前累計60例確診,公衛當局表示,雖然境內目前尚未出現社區傳播(Community Spread),但最終仍很有可能發生。國土安全部(DHS)建議民眾著手儲備物資,確保藥品、飲用水與食物不會匱乏,可能導致搶購商品的現象。

但據《市場觀察》(MarketWatch)報導,零售商認為,以長期來說,新冠病毒的影響不會導致經濟失衡。美國全國零售聯合會(NRF)執行長謝伊(Matthew Shay)於26日表示,「總有我們無法掌控的不確定因素,例如新冠病毒以及大選之年的政治變化,但談到基本面向,我們的經濟非常健康,消費者將能夠繼續發揮領頭的作用。」

►美CDC:新冠病毒可在「物體表面存活2hrs↑」可能是鑽石公主號傳染原因

►美國準備「國內疫情大流行」應對措施 CDC:仍有可能發生社區傳播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