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黑鷹失事空軍懲處5將官 熊厚基自請記過處分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1月2日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空軍司令、上將熊厚基在15日的調查報告中表示要自請處分記過乙次,另上校隊長林佳田為任務單位主官大過乙次、調離現職。

空軍司令部15日指出,初步調查報告顯示,失事原因為天氣驟變、飛行員不及爬高應處,觸地墜毀,「屬環境(天氣及地形)與人因複合因素」。

熊厚基報告中提到懲處,發生飛安重大意外事件,自己負全軍飛安成敗之責,自請處分記過乙次。中將副司令范大維為副司令,負飛安成敗之責記過乙次。

另外,少將聯隊長顏有賢為聯隊主官,負飛安成敗之責、上校鄭中平為聯隊副主官,負訓練安全成敗之責,各記過兩次;上校隊長林佳田為任務單位主官,負飛安成敗之責,大過乙次、調離現職,三月一日起生效

在這次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中,罹難者除了沈一鳴外,還包括總士官長韓正宏、正駕駛葉建儀、副駕駛劉鎮富、機工長許鴻彬、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總長室參謀黃聖航。軍方共痛失8位將士,震撼台灣社會。

▲國防部黑鷹失事初步調查報告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黑鷹失事初步調查報告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UH-60M黑鷹直升機墜毀造成8將士殉職。(圖/軍聞社提供)

▲UH-60M黑鷹直升機墜毀造成8將士殉職。(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黑鷹失事初步調查報告說明,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空軍公布黑鷹失事調查報告:飛行瞬間進雲 駕駛來不及爬高觸地墜毀
熊厚基「自請記大過」負全軍飛安之責 任務隊長林佳田調離現職

更多熱門新聞…

黑鷹8罹難將士座位圖公布 沈一鳴坐在駕駛後方第一排
黑鷹失事前對話曝光 副駕駛2度警告「現在高度!」...10秒內飛機墜毀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