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陸7736例已死170人 西藏出現武漢肺炎首例確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30日一早西藏也傳出首例確診病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737例,其中重症病例131例、死亡病例38例(湖北37例、四川1例)、治愈出院病例為21例,疑似病例則增加4148例。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口罩,體溫,檢疫。(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西藏也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圖/路透)

根據30日上午8時01分公布的最新疫情數據顯示,大陸全境確診病例達7736例,疑似病例為9267例,其中死亡人數達170人、治癒人數124人。相較於29日的資料,確診病例一共增加1739例,就連西藏也出現首例病例,大陸相當於「全國淪陷」。期中,湖北單日新增確診1032例、死亡37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要求解放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牢記宗旨勇挑重擔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貢獻」。

不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表示,他研判疫情控制大概到正月十五元宵節(2月9日),應該會看到明顯的成效。他指出,現在武漢以外的城市發現的病例初期感染佔絕大多數,相對重症較少,與SARS比起來,SARS當時幾乎沒有什麼輕症病例,但SARS的好處是敵我分明,沒有隱性感染,症狀出來就盡快隔離,潛伏期沒有傳染性,在這一點上來說,武漢這次肺炎是敵我不分,有些病人不到肺炎的程度,但他是傳染源。

曾光表示,此次疫情分為武漢與湖北和全國兩個戰場,並要優先控制全國戰場的疫情。他以澳大利亞森林火災舉例說,要先搶救開始被火災波及的森林,因為這些森林控制的難度更小。他還說到了正月15會看到明顯的防疫成效,出現疫情的拐點。不過,他也表示武漢的重要性也很大,否則又會出現第二波的爆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