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不需戴N95口罩」!行政院:民眾只要做這3件事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1日晚間6時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首例確診武漢肺炎病例。總統蔡英文21日晚間下令「防疫視同作戰」,22日於總統府敞廳談話,強調政府已經做好相關準備。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表示,國人不需要過度恐慌,也不用配戴N95口罩,一般外科口罩即可、也不會缺貨。

Kolas說預防只需做三件事,她強調,「政府會把關。您需要做的就是: 勤洗手、量體溫,不用過度恐慌。若要戴口罩,戴一般外科口罩即可,不需要戴N95口罩。而且口罩不會缺。」

蔡英文21日在總統府向國人回應武漢肺炎疫情,她表示,現在執政團隊包含自己跟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是十七年前抗SARS團隊,「十七年後我們有足夠的經驗跟信心、準備面對挑戰,請國人無須驚慌,正常生活,密切注意政府各項資訊。」

另外,Kolas也透過臉書強調,面對這次防疫有政府把關加上資訊透明,國人不用過度恐慌。她指出,這位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的首例,就是依政府啟動的防疫機制,在機場依嚴格的檢疫規定,在機場自行通報,直接從機場被後送到醫院,接受治療,而且到目前為止已經退燒。

Kolas表示,這件案子確診後,由政府親自召開記者會向人民負責,說明真相與來龍去脈,每天都把資訊透明陽光化,減少大家的疑慮。

▲▼口罩,戴口罩 。(圖/記者嚴云岑攝)

▲ (圖/記者嚴云岑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抗武漢肺炎:勿驚慌!17年前抗SARS風暴團隊我們都在
► 全面啟動防治武漢肺炎 蘇貞昌:備妥4800萬副口罩、1028隔離病床
► 
防治武漢肺炎 蔡英文下令「防疫視同作戰」:請國人不需恐慌

更多相關新聞...

 武漢市調升「橙色旅遊警戒區」 陸委會: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 
柯文哲指示12醫院加開「類流感」特別門診:台灣防疫有辦法對應武漢肺炎
► 
「武漢肺炎防疫升到最高級」 陳其邁:所有中國地區移入的肺炎症狀病人都必需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