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武漢肺炎 蔡英文下令「防疫視同作戰」:請國人不需恐慌

▲▼總統蔡英文下令,「防疫視同作戰」。(圖/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下令,「防疫視同作戰」。(圖/總統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1日晚間6時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首例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對此,總統蔡英文晚間下令,「防疫視同作戰」,目前台灣確診的一個案例是「下飛機後立即送往醫院隔離病房」,並未進入社區,會追蹤同機乘客的狀況,請國人不需恐慌。

針對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蔡英文晚間表示,目前台灣確診的一個案例是「下飛機後立即送往醫院隔離病房」,並未進入社區,「同時,我們也會追蹤同機乘客的狀況,請國人不需恐慌。」

蔡英文下令,「防疫視同作戰」,會嚴陣以待,目前國內備有超過4400萬副外科口罩、193萬副N95口罩,會視需求隨時釋出,也請大家記得配戴一般口罩之餘,不必刻意囤積口罩。

蔡英文說,目前武漢旅遊疫情已經建議提升到第三級警告,她要呼籲國人非必要請勿前往該地區。

最後,蔡英文提醒從疫區回國的國人、旅客,如有發燒等不適症狀,入境時請主動通報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由專人轉介衛生單位協助就醫」。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抗武漢肺炎:勿驚慌!17年前抗SARS風暴團隊我們都在
► 全面啟動防治武漢肺炎 蘇貞昌:備妥4800萬副口罩、1028隔離病床
► 
防治武漢肺炎 蔡英文下令「防疫視同作戰」:請國人不需恐慌

更多相關新聞...

 武漢市調升「橙色旅遊警戒區」 陸委會: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 
柯文哲指示12醫院加開「類流感」特別門診:台灣防疫有辦法對應武漢肺炎
► 
「武漢肺炎防疫升到最高級」 陳其邁:所有中國地區移入的肺炎症狀病人都必需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