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黑鷹殉職將士啟靈儀式 幻象升空、19響「矧砲」致敬相送

▲黑鷹殉職將士公祭,幻象2000缺席隊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幻象以分列式向殉職將士致敬。(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年1月2日黑鷹墜機事件造成8名將士不幸殉職,國防部從14日上午舉行聯合公祭,「啟靈儀式」從11時05分開始,現場的天空規劃了3架黑鷹直升機及4架幻象戰機飛越,同時也安排19響「矧砲」向送殉職將士們的最後一程致敬。

國防部14日所舉辦聯合公祭地點在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包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嚴德發等政府官員都親自出席哀悼追憶。

公祭中在進行完追頒追晉儀式、頒贈褒揚令、播放殉職將士追思影片,及慰靈禮暨覆旗榮典等儀式後,11時05分開始進行「啟靈儀式」,由3架黑鷹直升機、4架幻象戰機以分列式飛越會場。

首先黑鷹直升機會先通過現場,接續為4架幻象戰機,其中,以左手無名指處的幻象戰機將會往上拉升,離開整個梯隊,代表對總長沈一鳴等殉職將士的致敬。

在分裂式致敬後,現場會以19響「矧砲」送車隊離開,車隊由空軍松指部出發,右轉民權東路四段後,左轉敦化北路,再右轉基隆路三段並左轉辛亥路三段,最後右轉抵達第2殯儀館。

根據國防部規劃,在啟靈路線中,沿途也設置致敬點,從松指部、敦化北路及南京東路口等11處(22點)致敬點致敬點,沿路採單邊列隊,提供國軍官兵及國人緬懷殉職將士,各致敬點同樣設有專人引導,民眾可攜帶小國旗共同參與。

▲黑鷹殉職將士啟靈路線▼             。(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黑鷹殉職將士啟靈路線 。(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