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運安會「剩人為待分析」惹議 嚴德發:不應臆測

▲▼黑鷹墜落宜蘭縣搶救得,國防部長嚴德發(左1)6日上午慰勉宜蘭特種分隊分隊長藍文宏、消防局科員陳秋霞等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有關黑鷹墜落肇因,國防部長嚴德發(右)6日在宜蘭強調不應臆測。(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運安會解讀失事黑鷹直升機黑盒子後,傳出目前有關機件故障、天氣因素等8成已可排除,外界關注人為因素進一步的分析調查,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6日在宜蘭強調,失事原因需綜合各方證據比對,希望外界勿做臆測,以免產生不良影響。

空軍編號933的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墜毀於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軍方將直升機黑盒子並移交運安會,運安會已完成解讀,未來將有現場模擬圖,以讓大眾了解失事當時狀況。

而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黑盒子資料清楚,初步看出直升機動力並沒有問題,但在失事前飛機突然下沉,當時動力系統也是正常,飛行員嘗試拉起直升機卻失敗,導致意外。

對於機件故障、天氣因素中8成已可排除,剩人為操作因素須進一步分析,6日在宜蘭慰勉救災人員的嚴德發表示,失事不外乎機件、天候、人員等,但3個原因都需綜合各方證據比對,希望外界勿對失事原因做臆測,以免產生不良影響。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最接近事故點...目擊者曝「黑鷹最後低空身影」:直升機來回盤旋4趟

►解開黑鷹墜毀8死5傷關鍵 軍方特戰隊清晨入山搜尋黑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