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警方成功圍捕炸彈客!蘇貞昌:強化候選人安全維護、全力防制選舉暴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涉嫌在台南市後壁國民黨部放置爆裂物的吳姓嫌犯,14日在高雄市苓雅區一棟民宅當中,跟警方對峙12小時後,中彈被逮。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行政院會肯定警方表現,同時強調,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務必全力防制選舉暴力、強化候選人安全維護。

蘇貞昌表示,本次炸彈案,內政部警政署全力偵辦、擬定策略,在沒有任何一位值勤同仁受傷的情況下,迅速成功完成攻堅圍捕任務,嫌犯所持有的炸藥威力強大,倘若真的讓他得逞,後果難以想像。對於警政署陳署長及刑事局黃局長的督鎮有方,以及相關警察同仁的表現,要特別給予肯定。

蘇貞昌指出,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23天,不只是競選活動會越來越頻繁,各種意見表達的型態也會越來越多,甚至激進,儘管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但一旦危害社會秩序、危及人民安全,就絕對不能容忍。

蘇貞昌指示,在這段關鍵期間,請內政部、法務部及各有關機關提高警覺,督飭所屬秉持依法行政、打擊暴力之原則,深入掌握各項情資,針對有暴力侵害之虞者,務求在第一時間主動介入查處,妥慎做好維安部署,嚴防衝突、糾紛及重大治安事件發生,全力防制選舉暴力,並強化候選人安全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