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只做一任」原因曝光! 宋楚瑜:沒有連任、酬庸壓力

▲▼2020總統政見發表會,宋楚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宋楚瑜宣示只做一任。(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首場政見會宣示,他只會做一任,要撥亂反正,未來的4年,獨立、統一都不可能。對此,宋楚瑜19日受訪時進一步解釋,他只做一任,就沒有連任的壓力、沒有酬庸的壓力。

宋楚瑜19日出席新竹科技業座談,受訪時強調,他昨天三次大喊「我只做一任」,而且他要「撥亂反正」,為什麼只要做一任?四年當中,台灣如果不能夠好好把問題去解決的話,台灣未來的年輕人不會有好的前途。

宋楚瑜強調,「因此,我只做一任,我就沒有連任的壓力,我沒有酬庸的壓力」,他更沒有想要拿「選舉」來變成解決問題的思維。

宋楚瑜說,台灣現在所面臨內外環境必須要加強注意的,台灣面對三個非常重要的,周邊大的國家,不管是美國、日本、對岸也好,要了解到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在今年、明年會有重大的變化。

宋楚瑜說,尤其是中美貿易的對撞,美國跟中國全世界所謂G2最重要的兩個產業發展,台灣在這個當中,到底未來是要左右逢源?還是左支右絀?政府必須要幫產業界好好去處理的事情。

宋楚瑜表示,產業界反覆的提出來,生產鏈中五缺的問題,到目前為止政府沒有好好地去解決,缺水、缺電、缺人才、缺勞力,但最重要的是缺乏政府整合能力。

宋楚瑜也說,他做省長的時候,把很多科學園區基礎建設問題去解決,尤其是寶山水庫,水的問題幫大家好好去解決,科學園區發生大火,他沒有本位主義說這是行政院國科會管的事情,沒有產業界給我打過一個電話拜託,但他趕到現場,他認為做為行政首長,不能有本位主義,要幫產業界好好處理問題。

宋楚瑜再舉例,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被農民用卡水問題跟他們做交涉,宋楚瑜主動出來去跟他們協調,橋歸橋、路歸路,農民有問題政府另案辦理,但是不可以用水去去要脅廠商。

宋楚瑜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生所談到的10個最重要的高科技的整合,不必在這邊一一列舉,不就是未來台灣能夠持續向上發展的,基本要去做的事情嗎?所以,我們跟科技界必須整合起來,為年輕人創造更好的這個規劃和前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要成立特偵組:若貪污被關監獄「一天給我吃一頓,我沒資格吃三頓飯」
全文/蔡英文政見會3申論 講政績藍圖還有「辣台妹撿到槍」
宋楚瑜自豪:我是重要的民主推手 曾做出關鍵貢獻

其他熱門新聞...

「中部人的肺要爆炸」、「我的來日無多」…韓國瑜16大金句一次看
蔡英文嗆韓國瑜:比較希望他去中國大陸喊「中華民國萬歲」
「不用打民進黨弊端…國民黨會準備好」 宋楚瑜:大家都在發揮長處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