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蔡英文反擊韓國瑜政見天馬行空:當總統要有「5條件」創造國家機遇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18日晚間7時登場,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三人首度在鏡頭前交鋒,發表2020總統參選政見。總統蔡英文首輪談話就火力全開,以「五大條件」談當總統的資格,砲轟韓國瑜政見天馬行空、只會開空頭支票。

▲2020總統政見發表會,民進黨蔡英文到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2020總統政見發表會,民進黨蔡英文到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根據中選會的規劃,三位總統候選人晚間6時抵達華視現場,政見發表過程有三輪發表政見時間,每一輪10分鐘,發言順序依序是韓國瑜、宋楚瑜、蔡英文。

蔡英文首輪政見發表就火力全開,她強調,總統是24小時的工作,人民需要選出一個值得信賴的總統。她細數韓國瑜自去年來信口開河的政見,從太平洋挖石油到今年的高山蓋升旗台,當外界質疑錢從哪裡來,韓國瑜總說要從前瞻來,不過,國民黨和韓國瑜卻又杯葛前瞻的推動。

蔡英文砲轟韓國瑜政見天馬行空、開空頭支票。她同時也提出擔任總統的五大條件,條件一是做總統要有堅定意志,例如自己面對壓力依然推動年金改革,確保年金制度不破產;條件二,總統要懂得把握機會,例如今年蔡政府面對國際趨勢,成功化危機為轉機,讓台灣今年成為亞洲四小龍第一名。

第三個條件,蔡英文指出,做總統要展現治國能力,例如蔡政府推動長照幼托,台灣22年來首度達到平衡預算;條件四,總統要有抗壓性,例如蔡政府支隊觀光政策,成功讓來台觀光人次1111萬再破新高;最後,當總統要有正義感,蔡政府推動社會住宅,持續推動轉型正義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要成立特偵組:若貪污被關監獄「一天給我吃一頓,我沒資格吃三頓飯」
蔡英文狂轟韓國瑜:閨蜜要不要解釋?連豪宅都迴避講不清
宋楚瑜自豪:我是重要的民主推手 曾做出關鍵貢獻

其他熱門新聞...

蔡英文提豪宅 韓國瑜批「狹窄」:我跟妳談大海 妳跟我談浴缸
蔡英文反擊韓國瑜政見天馬行空:當總統要有「5條件」創造國家機遇
人民需要值得信賴的總統!蔡英文酸韓國瑜:若當選不能請假怎辦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