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頭」1席立委藍綠對決 基隆市政治版圖僵持不下

▲ 前議員陳志成退出立委選舉 蔡適應:感謝!(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灣頭」1席立委藍綠對決,基隆市政治版圖僵持不下。(圖/蔡適應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立委選舉基隆市選區只選一席,4人參選戰況激烈,各路人馬搶破頭,18日辦理抽籤,由尋求連任的現任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拔得頭籌,蔡適應在2014年林右昌以10萬票狂掃基隆當選市長,打破基隆藍大於綠的政治版圖後,2016年蔡以7萬8707票,打敗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贏得立委選舉。

抽到第二名的是前議長宋瑋莉,她出身地方政治世家、擔任5屆市議員,在國民黨黨內初選勝出後,挾著2018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大勝,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蔡適應。

▲「台灣頭」1席立委藍綠對決 基隆市政治版圖僵持不下。(圖/宋瑋莉競選辦公室提供)

▲ 前議長宋瑋莉能否挑戰蔡適應成功,藍綠對抗競爭相當激烈。(圖/宋瑋莉競選辦公室提供)

蔡適應口才反應好、有明星臉,曾被公督盟評鑑連續7會期優秀立委。軍港西遷、基隆輕軌和快捷公車等基隆市重大建設都與他有關,加上蔡總統、林右昌中央、地方執政優勢背書,聲勢不小。

前議長宋瑋莉能否挑戰蔡適應成功,藍綠對抗競爭相當激烈。除了比拚政績與地方耕耘,泛藍選票能否集中歸隊國民黨,重要關鍵也受總統大選影響。

▲「台灣頭」1席立委藍綠對決 基隆市政治版圖僵持不下。(圖/楊石城競選辦公室提供)

▲ 國會政黨聯盟楊石城與宋瑋莉都是中山區議員。(圖/楊石城競選辦公室提供)

另外抽得第3名的無黨籍張耿輝是屬同樣偏藍,而國會政黨聯盟楊石城與宋瑋莉都是中山區議員,選票嚴重重疊,宋瑋莉整合無效票源將遭到瓜分。而蔡適應因為基隆不少人質疑「只在電視看到他」、「找不到人」,成為蔡適應被攻擊的重點。

立委大選「台灣頭」基隆有1席立委,民進黨徵召現任立委蔡適應拚連任,國民黨則由出身地方政治世家、擔任5屆市議員的前議長宋瑋莉出線挑戰,形成藍綠對決局面,藍營一心想「收復」基隆。但地方人士分析,國民黨地方選情反而更受到總統選舉韓國瑜聲望之影響,值得持續觀察。

基隆市選區

1號  蔡適應(民進黨)

2號  宋瑋莉(國民黨)

3號  張耿輝(無黨籍)

4號楊石城  (國會政黨聯盟)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台灣頭」1席立委藍綠對決 基隆市政治版圖僵持不下。(圖/張耿輝競選辦公室提供)

▲ 無黨籍張耿輝是屬同樣偏藍。(圖/張耿輝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