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投資建設靠2個人」 蔡英文:去年敗選中央支持只有增沒有減

▲▼總統蔡英文赴澎湖替立委候選人楊曜站台。(圖/蔡英文競選辦公室)

▲總統蔡英文赴澎湖替立委候選人楊曜站台。(圖/蔡英文競選辦公室)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前往澎湖出席「蔡英文總統連任澎湖縣競總成立大會」,在致詞時指出,澎湖的投資建設靠2個人,一個是前縣長陳光復,另一位則是立委候選人楊曜,「去年縣長選舉雖然敗選,但中央對澎湖支持只有增加,沒有減少」。

蔡英文表示,這一年來團隊作了檢討,很快調整執政節奏,所以成績一樣一樣展現,希望大家再給認真的執政團隊四年。她強調,她的承諾就是楊曜的承諾,楊曜的政見就是蔡英文的政見。

蔡英文讚許楊曜做了很多事,像是中正橋改建以及跨海大橋工程,都盯得很緊,政府也希望橋樑的工程能幫助澎湖的觀光、交通、生態發展。而去年「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幾十個國家的外國旅客都來到澎湖,活動非常成功,楊曜和陳光復是很重要的推手。

針對澎湖的觀光政策,蔡英文也補充,從去年暖冬遊到春遊、秋冬遊,政府都有補助,就是要讓台灣人在相對淡季時,能在台灣到處走走。政府特別對外島有額外補助, 多住一天,多補助1000元的住宿費。旅遊補助是要讓觀光客可以多買一點在地物產,觀光客消費多一點,商家生意就好一點,政府會繼續把觀光客人潮持到澎湖。

蔡英文指出,楊曜不僅幫澎湖拚福利、拚建設,對澎湖人來說最重要的「醫療」、「海洋」、「觀光」這三個項目,楊曜也推動了「三項五億計畫」,「現在他完成第一個三項五億計畫,並已經規劃下一個三個五億計畫。」

在照護政策上,蔡英文指出,政府現在對0到6歲的孩童提供600億的照顧預算,下一個4年將增加到1000億,育兒津貼也預計從現階段2500增加到5000元,國家會跟家長一起照顧孩童。

蔡英文強調,長照2.0也需要升級,預算將從400億增加到600億以上,政府也增加照顧人數,讓照顧在日照中心、平價住宿型機構品質更佳,長者安心養老。

針對澎湖人重視的醫療,蔡英文表示,她上任後增加預算,不僅讓醫學中心的專科醫師能支援澎湖,也增加澎湖公費護理師員額,讓澎湖有足夠的醫療人員,而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此類高端醫療設備相繼增加,這些政績都是在楊曜爭取下完成。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立委手被夾「躺病床、坐輪椅」 林靜儀批作秀:不要浪費醫療資源
真相還原!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卻喊掛彩 藍委動粗外交官瞎喊「國安局派來的?」
涉推女警下樓遭函送!陳宜民「致上萬分歉意」:但她沒有表明身分…

更多熱門新聞...

近距離畫面曝光/陳宜民狠推女警「妳是什麼?滾出去!」 藍委圍剿外交官
藍委外交部抗議楊蕙如案受傷送醫 韓國瑜5點半趕赴台大醫院探視
影/影片曝光!陳宜民先拍帽再往下推 女警連退3階差點跌倒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