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推女警下樓遭函送!陳宜民「致上萬分歉意」:但她沒有表明身分…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市議員李明賢召開「外交部新東廠 聯手警方抹黑立委」記者會。(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影片)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市議員李明賢召開「外交部新東廠 聯手警方抹黑立委」記者會。(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影片)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涉嫌利用網路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遭起訴,部分國民黨立委與台北市議員6日上午赴外交部抗議,要求外交部說明駐日代表謝長廷是否捲入其中,卻傳出立委陳宜民在樓梯上把一名女警往下推,以及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林德福把外交部官員架起來等爭議。對此,曾銘宗、陳宜民7日舉辦記者會解釋當天的情況。

國民黨團7日召開「外交部新東廠 聯手警方抹黑立委」記者會,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6日上午8點正式通知外交部要拜訪吳釗燮,10點半9位立委到達時,外交部竟然布署超過500位警力對付立委,戒嚴時期尚且不可能如此,簡直是東廠再現,不讓監督外交部的立委進入,也未派任何官員及代表接待溝通。

▲▼國民黨立委再赴外交部抗議,林奕華、陳玉珍受傷送醫。(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再赴外交部抗議,林奕華、陳玉珍受傷送醫。(圖/國民黨團提供)

曾銘宗說,他們要進入時受到阻撓,駐衛警粗暴推擠,造成立委陳玉珍、立委林奕華送醫急救,顯示蔡政府的傲慢、囂張,視立法委員如無物,試問哪個民主國家會動用警力粗暴對待立委,如此嚴重踐踏立法權,他們對蔡政府提出最強烈的譴責。

曾銘宗提到,關於外交部發言人及民進黨發言人指稱,他和林德福對外交部官員粗暴動粗一事,「我們要還原真象,當時只是要求他提出證件證明身分,並未粗暴架身體,外交部及部分媒體惡意設計栽贜,企圖轉移焦點,對此我們保留法律追訴權!」

最後,曾銘宗說,楊蕙如操作網軍害死前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並經檢調單位起訴認證在案,呼籲謝長廷、徐國勇,謝系人馬不要連線操作,不要轉移焦點,有關蘇啓誠事件,人命關天,「謝長廷、吳釗燮下台!蔡英文道歉!」

▲▼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而陳宜民也在7日凌晨於臉書上澄清,當時見到現場有一位穿著便服、頭戴書寫紐西蘭(New Zealand)便帽的不明人士持手機拍攝,由於近月以來,國民黨參選人員均反應遭不明人士跟監,因此他便立即上前去詢問了解。

陳宜民說,他問對方是哪一個單位?是否可以看一下證件?但該位女性完全不發一語,也並未出示識別證,因此他要求對方離開、不要拍攝,過程中不小心拍掉了帽子,因為對方都不説話,只是站在那邊,所以就拍對方肩膀,請求離開。「過程確實有推擠與情緒,在此對她致上萬分的歉意。」

陳宜民提到,他也希望該名女性與旁邊持錄影機的制服員警,將錄影的片段公佈,釐清到底對方有無表明身份,將真相攤在陽光下。「執政黨不需要為了轉移楊蕙如案的焦點,來攻擊一位兩個月內即將卸任的立法委員,返回民間以後,我與一般人民一樣,都享有不需要被任何人跟監、無故蒐證的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