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求謝長廷為「卡神」下台 前大使介文汲:司法要還蘇啓誠清白!

▲▼國民黨記者會             。(圖/記者羅婉庭攝)

▲前大使介文汲。(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正式以「侮辱公署罪」起訴「卡神」的楊蕙如,去年因燕子颱風襲擊關西機場,最終導致駐大阪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自殺的悲劇,再度成為焦點。對此,前大使介文汲3日表示,檢調系統應繼續向上追查,一定要還蘇啟誠清白。

介文汲表示,「卡神」網軍操作輿論事件證據逐一曝光後,外交部的態度、立場啟人疑竇,不應把一條人命不當一回事。蘇啓誠出身於農家,憑自己努力參加特考,從科員一級一級升上來,且作人非常謙和、彬彬有禮,他非常注重自己的榮譽,且用生命捍衛自己的清白。

他說,政治不管如何不堪,也不能做到如此明目張膽的害死一個人,檢調單位會持續抽絲剝繭,釐清更多真相,希望檢調系統繼續向上追查,讓採取這種手段及政治異己的人,得到應有的制裁,讓冤屈、迫害畫上終止。

介文汲表示,外交官在任內自裁,是古今中外外交史上少見的事情,要讓冤屈平反、真相廣為人知。諸多惡毒的言論全指向駐大阪辦事處,每個字都跟一把刀一樣,殺死一個好人,如今判決已出,一定要還他清白,這只是一個開始,這件事情公諸於世,要給這些人最嚴厲的制裁;他也批評吳釗燮的冷淡回應,不合情也不合理!非常無情。

▲▼國民黨記者會             。(圖/記者羅婉庭攝)

▲陳以信。(圖/記者羅婉庭攝)

陳以信表示,這次起訴有重要的象徵意義,也是重要判例的開始,值得肯定。蘇啓誠是國家培養的優秀外交官,從他公諸於世的遺書可知,他不願受到外界的羞辱,如今這個羞辱從何而來,就是「卡神」楊蕙如語網軍所帶起。

陳以信表示,一個月一人一萬元的網軍經費從何而來?背後有無政府預算?中央單位是否為幫兇?是否有案外案?顯然謝長廷與楊蕙如私交,兩人在此案件中又是何種關係?有無可能成文案件的教唆嫌疑人?這些疑點都尚未查清。

陳以信提出四點,首先,總統蔡英文身為外交最高長官不會感到內疚嗎?第二、楊蕙如事件只是民進黨網軍的冰山一角,蔡英文身為黨主席難辭其咎,應向國人道歉。第三、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句譴責都沒有,簡直是唾面自乾,呼籲應出面譴責楊蕙如。第四、外界質疑駐日大使謝長廷是否為始作俑者?他應出面說明,中華民國現任大使可能介入輿論致死案件,是對國家的羞辱,應下台負責!

關西機場因颱風關閉引發爭議,當時,為了轉移外界對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責難,民進黨立委們對蘇啓誠的猛烈砲火,綠營媒體對大阪辦事處的無情抨擊,許多元素都來自綠營網軍在PTT帶風向的發文內容。

據北檢調查指出,楊蕙如所用的「IDCC」帳號IP位置竟然是從日本東京發出,地址是政府單位所屬,且楊蕙如過去與民進黨輔選有深厚關係,整個案件是否由綠營高層操作,令人質疑。

▲▼國民黨記者會             。(圖/記者羅婉庭攝)

▲國民黨記者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