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狂打論文 蔡英文無奈:我的論文、學位是真的!不要再無謂炒作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LSE博士論文與政大期刊的議題,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8日原訂處理「科學技術基本法修正案」進行審查的公聽會,但被改為「總統蔡英文論文門」公聽會。面對藍營猛追論文,蔡英文29日受訪時無奈表示,自己的論文跟學位都是真的,不要再做無謂的炒作。

根據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的會議通知內容,立委陳學聖、高金素梅28日上午舉辦,「總統蔡英文論文門事件」公聽會。另外,根據教委會開會通知公文,該公聽會名稱則為:「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

實際上28日教育文化委員會原定處理「科學技術基本法修正案」審查公聽會,但改為「蔡英文論文門公聽會」,被民進黨陣營認為是「私設刑堂」,立委管碧玲、李俊俋、林靜儀都予以砲轟。

有國會資深幕僚就表示,立法院是藍綠各陣營的競技場,為了尊重國會,也彰顯國會議員的專業尊嚴,過去兩黨立委攻防戰場,都會設定在黨團的記者會,在職掌各領域的委員會,也僅會利用質詢官員的時機,攻防相關案子的爭點,但從不會把處理法案,變成競選總部的作法。

國會幕僚表示,考量陳學聖近日接手彭文正主導蔡英文論文的政治鬧劇,烏龍爆料加抹黑鬧不完,已經淪為笑柄,如今還濫用委員會公器加以私用,因此民進黨團才都明白表示拒絕推派人選。

面對藍營狂打自己的論文,蔡英文相當無奈。對於論文被找到4百多個錯字,她回應,「這是三十多年前的論文,當時都是打字機,學生自己打字的,我們沒有軟體測打字錯誤,很長的論文裡面有錯字也是在所難免。我要再講一次,我的論文是真的,學位也是真的,這件事情不要再做無謂的炒作,立法院是嚴肅的地方,不是個人操作選舉的地方。」

▲蔡英文論文公聽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蔡英文論文公聽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