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共諜!王立強心路歷程曝光 兒子出生「我出事怎麼辦」決心遠走澳洲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自稱中國間諜男子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或譯王力強)23日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庇護,並且在媒體上揭露如何在台灣、香港、澳洲影響選舉的細節,以及曝光自己尋求政治庇護的心路歷程。澳洲財政部長費登伯格(Josh Frydenberg)指出,該名男子已轉交執法部門,這些在媒體上的相關陳述令人感到不安。

費登伯格在「澳洲自由黨」舉辦的一場年度會議上,在空檔的時間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媒體上的報導非常令人擔憂,我們已採取措施,確保我們的反外國干預法準備就緒,政府對此沒有道歉。」。他表示,執法單位已經處理這個事件,所以不對單一個案進行評論。

澳洲反對黨工黨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指出,中國間諜王立強可能有尋求庇護的「合理要求」,澳洲政府需要保護國家主權。工黨將於下週要求政府簡報。

王立強接受媒體訪問時聲稱,他1992年出生於福建省的中產家庭,今年27歲,安徽財經大學攻讀油畫系,自小酷愛繪畫,苦練繪畫十餘年終考上安徽財經大學學習油畫,曾兩次參加全國性美術展覽並多次獲獎,上大學時因為和院長的關係很好,就介紹他到於香港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CIIL)求職,並於2014年移居香港。

對於是如何成為間諜,王立強解釋,因為善於繪畫的技能使得他被CIIL總裁向心(Xin Xiang,真實姓名向念新Xiang Nianxin)相中,2015起擔任總裁夫人龔青(Qing Gong)的油畫老師,「得到她的喜愛,是我成為核心成員的關鍵點。」

銅鑼灣書店,李波(圖/翻攝Google街景)

▲王立強聲稱,參與過銅鑼灣書店事件。(圖/翻攝Google街景)

王立強聲稱,在2015年執行了銅鑼灣書店事件,該書店出售令中共不悅的作品才是這些人被帶走的原因,他們派了6名特務把李波等人從銅鑼灣書店的倉庫帶走,直接帶去中國大陸,但是也在執行了這件事之後,才開始令他感到害怕。

▲▼蔡英文出席「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50周年會慶」。(圖/記者黃國霖攝)

▲王立強聲稱,他在2018年所執行的任務,就是要動搖總統蔡英文的統治。(圖/記者黃國霖攝)

在對台工作部份,王立強聲稱,2018年他幫助中國情報組織建立一支網軍,主要由大學生組成,任務是轉移政治焦點改變「台灣候選人的命運」,另外也透過媒體、宮廟宇一些基層組織滲透,目的是幫助北京動搖總統蔡英文的統治。

王立強聲稱,2018年任務成功後,他又接到另一份對台任務,就是干預台灣2020總統大選,讓蔡英文下台,在今年5月他獲得一本假的南韓護照,被下令前往台北執行任務。

王立強的妻子米雅(Mia)在澳洲讀書,2017年米雅說自己懷孕了,當時就讓他思索著,該如何告訴孩子他的工作,一家人在香港或中國又該如何生活,在2017年11月,他的兒子出生 ,他擔心會被台灣反間諜當局逮捕,「若我發生什麼事,我的家人就毀了。我的家人、小兒子怎麼辦?誰會保護我?」

王立強在今年初告訴老闆,他需要飛往澳洲探視兒子,他在4月23日飛往雪梨,知道自己再也不會回家,也不能見到父母,「每當我想到這個,就會非常悲傷。我的家人,不只是父母,還有祖父母,由於我們的電話被竊聽,不敢說太多」、「我的心情非常難過,沒有字句可以形容我的悲傷」。

王立強聲稱在年5月取得假的南韓護照,被下令前往台北執行任務。移民署對此則表示,經初步清查,目前查無可疑人士出入境資料。

儘管多家媒體引述王立強的說法,但還是有網友質疑其中的真實性,由於他所敘述的工作量相當龐大,如此龐大的工作量他一人應該很難負荷,另外間諜投誠的標準程序是隔離審訊,查明所持情報真偽,如果證明是真的間諜還必須改名換姓,甚至整形易容,在媒體前曝光自己的容貌,反而使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

►周末超殺價,女星秘密「SK-II青春露」67折限量30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