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自爆「干預2020大選」 國台辦駁:大陸從不介入台灣選舉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外媒近日披露一名自稱中國大陸間諜的人士—王立強(Wang Liqiang,音譯),向澳洲政府投誠,聲稱大陸透過砸錢等手段干擾台灣選舉。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晚回應指出,「大陸方面從不介入台灣地區選舉。」他強調,炮製訊息者,才是意圖干涉台灣選舉之人。

針對部分外媒和台灣媒體,報導大陸干預台灣選舉,馬曉光在今(23日)應詢表示,大陸方面從不介入台灣地區選舉。相關報導完全是無稽之談。

▲▼蔡英文、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

▲蔡英文和韓國瑜,是分別由民進黨、國民黨提出的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候選人。(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

馬曉光進一步表示,「誰在這個時候炮製這樣一個訊息,誰才是意圖干涉影響台灣選舉,謀取不正當選舉利益。」他說,相信廣大台灣同胞對此看得很清楚。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名「間諜」王立強指出,大陸軍情單位有計畫性的干擾台灣、香港政壇,手段包括買下媒體頭版、滲透大學校園、宮廟組織,甚至匯集捐款給特定候選人、操作上千個設群帳號攻擊台灣執政黨等,並已花了約2億美元投資台灣的電視台。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報導也提到,儘管部分內容難以證實,且他也未解釋為何中方投入如此龐大資金,並不會被注意,但有西方外交官和媒體認為,相關資訊值得重視和注意。目前,澳洲外交部長辦公室證實,收到了王立強尋求庇護的聲明。

對此我方陸委會在今天下午透過書面回應,表示中共當局慣常利用兩岸交流機會進行統戰分化,在台灣選舉前藉機製造事端,過去更以對台軍演及武力恫嚇,企圖干擾或影響選情,台灣民眾對此等手段均非常反感。同時,台灣的民主體制不容侵犯,政府會強化相關預防與人員安全管理作為,以確保明年選舉在公平、公正的基礎上進行。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