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台鐵拍賣「退役二手座椅」 限量300組、2000元就能入手

▲▼台鐵將於12月12日舉辦首次二手座椅拍賣。(圖/翻攝自台鐵夢工場)

▲台鐵將於12月12日舉辦首次二手座椅拍賣。(圖/翻攝自台鐵夢工場)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史上首次拍賣退役列車「二手座椅」!根據台鐵夢工場發出的訊息,台鐵將於12月12日拍賣觀光列車及推拉式自強號的坐臥兩用椅,總共限量300組,一組價格最便宜2000元就能入手,消息一出後,隨即引發鐵道迷熱烈討論。

台鐵規劃於12月12日上午9時起,在高雄機廠舉辦首次二手座椅拍賣會,這次活動展售的座椅是從推拉式自強號及環島觀光列車上拆卸下來的,均為原裝、舊品。台鐵說,退役列車座椅因承載著每一位旅人不同的故事與記憶,顯得更有溫度與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釋出的拍賣品,環島觀光列車的坐臥兩用椅有分單人、雙人座,分別限量100組,一組售價為2500元。另外,推拉式自強號坐臥兩用椅則有紅色、藍色之分,限量100組,一組售價為2000元。

▲▼台鐵將於12月12日舉辦首次二手座椅拍賣。(圖/翻攝自台鐵夢工場)

▲台鐵將拍賣退役列車的二手座椅,每人最多僅能選購15組。(圖/翻攝自台鐵夢工場)

台鐵表示,活動一律採線上報名,且因展售座椅數量有限,報名完成後需以公告入場名單與梯次為準,再由報名者本人持身分證件於活動地點入口處報到,依工作人員引導進入廠區指定位置停放車輛。

因場地限制及廠區安全管制,每一位選購人至多可有5位同行者一同入場。其中,報名者每張報名表最多選購15組座椅(四款合計),僅接受現金付款,如於報名表單超額選購,將影響入場資格及排序。活動當日將視現場選購剩餘座椅數量情形,開放加購。

為讓鐵道迷更加了解這次拍賣的座椅,台鐵也於11月25-28日(上午9-12時,下午13-15時),於高雄機廠會客室設座椅實品展示,供選購者前往參觀。

不過,台鐵也提醒,拍賣商品實際狀況依交貨時現況為準,不負民法上瑕疵擔保責任,選購人務必於現場確認座椅現況。簽認取貨單後,即不受理退貨及換貨要求,也無法提供零件供應或維修等保固及售後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