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指派年底訪美拜會政要 張善政保守:12月國內選情緊繃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宣布副手後選戰步調應逐漸穩定,除了夫人李佳芬15日前往日本、柬埔寨、泰國助選外,副手張善政正在安排12月前往美國。對此,張善政12日上午表示,正在規劃當中,但沒有百分之百確定,但也要考慮到那時選情愈趨刺激、緊繃。

對於12月訪美的安排,張善政表示,目前有在規劃當中,但沒有百分之百確定,若對選期有加分的會有正面考慮,但另一方面,也要考慮到12月選情越趨緊繃的狀況,「如果見不到太有意義的人也會影響到規劃,所以要見的人也在規劃中,若沒時間就.....」至於訪美行程確定後,預計會跟美方傳達什麼訊息?張善政未正面答覆,僅說現在講還太早,看約到什麼人,才知道會講什麼。

張善政說,他11日被宣布是副手後,此時的媒體關注度,可看出到時候選情一定是緊繃的,訪美要見的人也在規劃當中,還是以國內選舉為重點,對於僑界、政界、智庫有多少接觸可能性,都會衡量,他舉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訪美則是以僑界為主,可看出安排這樣的訪美一定有優先次序的,都會衡量。

韓國瑜11日接受《聯合報》專訪時提到,自己很看好有留美背景的張善政,現階段除了規劃讓李佳芬訪美之外,也有意讓張前往美國,兩人分別拜訪政界以及僑界人士,力求支持;此外,關於張的訪美行程主要目標是前進華府,預定出發時間為12月,到時有可能與美方的政要、華府智庫會面,韓國瑜說,「我相信他對美國的拜訪行程一定可以做得很流暢」,但目前一切都還在規劃中,所以不敢把話講太滿。

▲▼張善政x李永萍x李彥秀 聯合政見發表。(圖/記者徐斌慎攝)

▲張善政x李永萍x李彥秀舉辦聯合政見發表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