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張善政確定是韓國瑜副手!配合度高、跨部會協調經驗被看重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外界關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副手人選,據近韓人士指出,確定就是無黨籍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他除了過去的行政經驗豐富,韓國瑜欣賞張善政的特質還包括他滿意度佳,有行政企業歷練,配合度高、身段柔軟、且爭議少,具備豐富跨部會協調經驗,非傳統政治人物。

▲▼  國政顧問團長張善政出席共同發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新移民政見           。(圖/記者張一中攝)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近韓人士表示,張善政同時擁有韓國瑜要求的兩項條件,對於專業性,他有行政歷練,包括科技部長、行政院長;在國際觀上,他有Google公司亞洲硬體總監的經驗。對於韓國瑜的「加分」程度,他認為,至少可以增加5-10%。

該人士表示,日前韓國瑜派副市長李四川詢問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副手意願,但當時已被拒絕,才開始徵詢其他口袋名單,起初是往企業界、財經界尋找適合人選。

該人士說,張善政也是馬政府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不滿意度最低的行政院長;他過去的經歷也十分受矚目,他曾任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華邦電獨立董事、宏碁獨立董事及善科基金會董事長、智網聯盟總網會長、台灣大哥大董事兼基金會董事長,算是相當多元、豐富,也符合韓國瑜的副手條件。

韓國瑜辦公室對此也回應,熱愛中華民國、有責任感,並且有很好的國際觀與治理能力,也請各位多些耐心,市長會很快跟大家公布。

而韓國瑜10日也在高雄受訪時表示,11日就會跟各界提出報告,9日就已經表達的非常清楚,副手是一位熱愛中華民國、具有國際觀、瞭解當前台灣發展最重要的需求,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都願意攜手開創台灣美好未來、帶給國人信心,明天就會跟各界報告。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