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質疑潛艦國造不可能 馬英九:我任內就規劃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9日質疑潛艦的引擎、電子作戰系統及冷卻系統要百分之百國造的難度非常高,也表示若政府說要造航空母艦、要登陸月球,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前總統馬英九10日表示,潛艦國造是在他任內規劃的。

韓國瑜表示,「今天宣布要造潛艦,如果說要造航母呢?要登月呢?不可能的,我們可根據台灣工業技術人才發展適合領域比較實際,今天潛艦國造,引擎做得出來嗎?裡面的電子系統複雜,都自己造嗎?難度很高。」

除此之外,韓國瑜也針對國防議題表示,國防要改為AI(人工智慧)自動化,小型、嚇阻(強)、靈活,國防產業變得小巧,跟毒蝦一樣,任何人打我國都會受到報復,我們就要考量,需要什麼樣的裝備。

另外,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自排不分區立委被網友稱「八九不離十」,馬英九表示,相信吳敦義會有智慧的處理。

馬英九與韓國瑜夫人李佳芬10日一同受邀出席「張老師」基金會50週年年會暨授證典禮,李佳芬到場時馬英九約致詞結束開始頒獎,李行程表定10點10分抵達,但她30分才到場,被質疑是否避開馬英九,韓辦則否認遲到,李明賢表示,李佳芬原本就預計25分到場,但是,媒體群組的採訪通知明確寫李佳芬出席時間為「上午10:10-11:10」

▲馬英九出席張老師基金會50週年年會暨授證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出席張老師基金會50週年年會暨授證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李佳芬出席「張老師」基金會50週年年會暨授證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佳芬出席「張老師」基金會50週年年會暨授證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李佳芬出席「張老師」基金會50週年年會暨授證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快訊/張善政確定是韓國瑜副手!配合度高、跨部會協調經驗被看重
近韓人士:朱立倫拒絕當韓國瑜副手 張善政較符合條件
張善政證實當韓國瑜副手 「願站出來!」阻止蔡英文連任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