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堅持中立反對藍綠惡鬥 3個時間點看出態度從未改變

▲▼新北市長侯友宜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向要求局處首長嚴守行政中立,就算有自己的政治傾向,也絕對不要在公開場合惡意批評任何候選人。回朔自侯友宜2018年3月宣布參選新北市長、雙十國慶的演說以及近日他在市政會議上的言論,都可看出他政治不沾鍋的形象與反對藍綠惡鬥的態度始終如一、從未改變。

離選舉只有66天,侯友宜6日在市政會議上要求在座所有區長、事務官,保持行政中立,若有違反行政中立,他絕對不會寬貸;他強調,身為公務人員幾十年,在去年投入人生中第一次選舉,離開副市長職務時,同樣也告訴他出生入死的兄弟,也是當時的北市政府警察局長胡木源,務必要求警察兄弟嚴守行政中立,這是他做人的堅持,也是他養成的教育。自己經歷過選舉,知道在這過程中很多政治口水和對立衝突,這是他最不樂見的事情。

因此,他希望新北市的事務官、區長,能堅守本分好好為市民努力,不要受到政治的影響。即便有自己的政治傾向,也絕對不要在公開場合惡意批評任何候選人,因為批評不會成就自己,只會帶來更多紛擾和對立。

他說,事務官有他們必須捍衛的中立,不需要迎合任何人,認真做事才是最重要的。「中華民國養育我長大,用行動團結中華民國超越所有形式上的東西,在他心中只有國家的顏色,中華民國就是他的顏色。

雙十國慶日當天侯友宜的演說同樣也提及,這一生當中他有一個永不變的初心,就是警校給他的國家、正義、榮譽,是他一生的價值。這年紀的講這些,也許年輕人沒有感覺,但對他來說,內心充滿澎湃激昂。

他強調,台灣需要的,是像警察弟兄上陣拚博的利他,不能只有利己。其實奉獻給國家是快樂的,要找回犧牲奉獻給我們所愛的國家,這才是讓台灣進步往前走最大的力量,這叫做正義的力量,也就是正氣。年輕的朋友,大家最討厭的是藍綠的惡鬥,台灣就是被藍綠惡鬥弄壞;正向的力量,才是帶著台灣往前走最大的原動力。

再回顧到他去年3月宣布參選新北市長時的演說,「年輕時,我在打拼時,說過一句話:「有心有力夢就會成功」,我希望下一代的機會比我更好、更成功,這就是我們這代人該有的精神。但曾幾何時,我回頭看,政治對立、藍綠衝突,讓下一代人看不到機會、看不到未來。這不是侯友宜要做的事,侯友宜要做對的事,認真、打拼、負責、向前走。我要做對的事情,我就不分黨派、不分顏色,我一定向前走,只要對市民好的,我就努力做。」

從這三個時間點侯友宜所言皆一致,可以看出他對於行政中立且希望台灣跳脫藍綠惡鬥的態度從未改變,他最注重的是市民、國民的安居樂業,但充斥折對立與衝突政治圈,卻讓國家陷入停滯不前的困境,所以他也要求市府員工也要秉持行政中立,絕不要造成對立與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